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将投资超1.4亿欧元建厂,大众下一波纯电动攻势即将降临?

2021年09月23日 18:57:05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从去年开始,大众汽车集团加大了在中国市场发展电动化的力度,ID.4、ID.6两款车型都已推出,得益于MEB平台的优势,两款ID.车型上市后均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好评。

为了满足未来MEB平台下的车型对电池系统日益增长的需求,大众汽车集团位于安徽合肥的电池系统工厂正式开工建设,计划在2025年前投资超过1.4亿欧元,工厂将于2023年下半年投产。据了解,该工厂是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全资控股的第一家电池系统工厂,初始年产能可以达到15-18万组高压电池系统,将全部用于大众安徽MEB工厂生产的纯电动车。

值得一提的是,该电池系统工厂将建在大众安徽MEB工厂旁边,这不仅能提高物流效率、降低成本,也将进一步加快新车的上市速度。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表示,随着纯电动汽车市场的大幅度增长,发力电池系统领域已经成为关键,这也能提高大众品牌在电动车价值链上的优势。

要知道,用于MEB平台车辆的电池系统是由多个电芯模组、电芯管理控制器、电池管理系统和连接条组成的,而电池的生产流程共有壳体生产和系统组装两个步骤,得益于前沿的技术,电池系统的相关生产、装配和测试等每个阶段都实现了高度自动化。

目前,大众汽车集团正在亚洲、欧洲和美国建设三个电池制造工厂,其中德国的布伦瑞克工厂每年能够生产50万组电池系统。合肥电池系统工厂投产后,还将与德国布伦瑞克工厂和中国天津的零部件厂发挥协同作用,集团内部零部件在大众安徽电动汽车生产价值链中的份额将达到40%,这也就意味着合肥电池系统工厂的战略意义是非常明显的,同时也为在中国市场推出下一代电池系统奠定了基础。

在今年上半年,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市场共交付约185万辆车,而大众新能源车型的交付量超3.66万辆,同比劲增89.6%,体现了良好的销量爬坡势头。从最新的消息来看,上汽大众即将推出ID.3,加上大众汽车集团在电动方面的大力投资,未来ID.家族以及其他新能源产品将变得更多,从而满足更多的消费者。根据计划,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2030年旗下各品牌车型中的新能源汽车销量要超过40%。

大众汽车集团的体量,其在中国市场甚至全球市场都有着不可估量的影响。纵观目前各大车企针对电气化的战略布局,大众汽车集团的投资力度是非常大的。在轱辘哥看来,大众未来继续引领中国市场或成定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