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柏林电池工厂动工!将产4680电芯,供应Model Y

2021年09月23日 19:43: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木米

编辑 | Juice

车东西9月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9日上午,特斯拉电池工厂已经在德国柏林破土动工。

早在2019年,特斯拉已经官宣将在欧洲建立一个新的汽车生产工厂。该工厂选址于柏林附近的勃兰登堡,因为离柏林很近,所以被称为“Giga Berlin”。

Giga Berlin工厂主要负责生产特斯拉销往欧洲市场的电动汽车,目前工厂的生产大楼已经初具规模,预计今年年末可以投入生产。

<a href=奥迪玩不转的L3,奔驰能搞定吗?">

特斯拉电池厂施工现场

由于Giga Berlin工厂的汽车生产在即,特斯拉从今年年初开始规划建立电池制造工厂。根据官方消息,工厂落成后将生产特斯拉于2020年9月公开的新型4680电池。

一、传言称项目获政府补贴 电池将供应Model Y生产

据《每日镜报》报道,有传言称特斯拉的电池工厂项目已经获得德国政府资金支持,并且可能会从联邦经济能源部得到最多11.3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85亿)的资金,因为该项目有可能会列入欧盟的“欧洲共同利益重要项目”(IPCEI)。

特斯拉计划,4680电池厂生产线的首批产品将用于特斯拉Model Y的生产。同时,在4680电池生产线完工之前,特斯拉方面将会从加利福尼亚北部的Kato Road 工厂调配电池送往德国,用以支持Giga Berlin工厂的电动汽车生产。

二、产能或超250GWh 将增加欧洲市场供应量

在去年11月的2020年欧洲电池大会上,特斯拉CEO马斯克接受采访时表示,该4680电池厂将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池制造工厂之一。其产能每年可超过100千兆瓦时,甚至有可能达到200到250千兆瓦时。

为满足欧洲市场对特斯拉电动汽车的需求,特斯拉方面已经从上海Giga工厂向欧洲出口了Model 3和Model Y两款车型。

随着德国Giga Berlin工厂投产,特斯拉方面便可以减少从中国向欧洲的出口订单,特斯拉预计Giga Berlin投产首年就可以向欧洲市场供应50万辆汽车。

结语:特斯拉生产版图不断扩大

特斯拉在德国规划的这座新电池厂落成后,能够大大改善特斯拉在欧洲地区的电动汽车产能问题。

从汽车生产装配到电池生产,可以看到,特斯拉在不断布局产业链,扩大生产版图的背后,是特斯拉全球化战略的步步为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