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或自动辅助驾驶未识别 小鹏P7追尾货车

2021年09月23日 22:35:01
分享到:

日前,有网友爆料,一位车主驾驶小鹏P7时,使用NGP自动导航辅助驾驶系统与货车发生追尾,事故造成驾驶员轻度受伤,从事故描述来看,是在NGP自动导航辅助驾驶系统启动时,未识别到前方大货车,从而造成的追尾事故。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视频显示画面来看,在碰撞事故发生前,小鹏P7的NGP自动导航辅助驾驶系统还在自动变换车道超车,但是快到大货车跟前时,车辆没有任何的减速动作,直至碰撞到大货车。被追尾的大货车是个板式卡车,尾部有相当长的部分没有托货物,这有可能是造成小鹏P7系统的误判。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频道

事故发生前,疑似驾驶员出现打瞌睡的情况,没有及时采取人工制动,造成事故的发生,好在驾驶员未有大碍,只是受了轻伤。从事故照片来看,小鹏P7的车头已经完全变形,还碎了一地的零部件,证明当时的车速非常快,车内的两个气囊已经全部弹出。

汽车之家

我们也在社交媒体上,看到了车主朋友写给小鹏汽车CEO何小鹏的内容。当时碰撞发生前,这辆小鹏P7在高速上启用了NGP自动导航辅助驾驶,并设置为120km/h的速度,被撞击的大货车当时时速预估是60km/h左右,撞击前车辆未减速,在碰撞前十米时,车辆识别到货车,并减速,但已经来不及了。目前,事故造成车主脑震荡,全身酸痛,已经住院治疗。

汽车之家

车主表示对小鹏P7非常失望,并希望小鹏能够给自己退车,事故发生后,小鹏客服没有任何慰问致电。车主朋友也在小鹏App社区发表了事故情况,一位“鹏友大管家的小帮手”给予了官方回复:“抱歉鹏友,已经将问题反馈到相关部门跟进,请耐心等候。”目前小鹏官方还没有更多回复,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我们会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