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被判“退一赔三”!长达755天的维权,事故车主终于胜诉

2021年09月24日 06:15: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在近日,相信大家都看到了一条非常热门的汽车新闻,那就是一名ID为“韩潮”的朋友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动态称,自己经历了755天的维权终于胜诉了,主要内容就是控诉了特斯拉存在欺诈行为,驳回了特斯拉的上诉,退一赔三,这也是国内首例特斯拉退一赔三的案例,下面我们就一起讨论一下吧。

我们先来讲讲事情的起因经过,先是这名ID为“韩潮”的朋友在特斯拉官网上购买了特斯拉官方认证的P85 Model S二手车型,在购买时销售是明确告知该车不存在重大事故,无水泡、无火烧和结构性损伤等问题的。但是在2019年的8月24日,车主驾驶购买的P85 Model S在正常行驶时突然发出一声巨响,车子的刹车和电门都失灵了,随后车上的屏幕还跳出五个故障码,车子也无法重新启动了,于是车主就利用余速将车子停到了应急车道,并拨打了救援电话,将车子送到了特斯拉服务中心检修。

车子也经过了一周的检修,特斯拉官方的回应是,车子是二手车,属于老车子了,事故是大保险和伞阀等零件损失导致的,不用大惊小怪。但无论换成谁经历过这样的事情肯定是无法再安心驾驶该车辆的,于是车主就向特斯拉提出给他换一辆车,但是被拒绝了。

经过机动车司法鉴定机构检测,车子的C柱和后翼子板有切割焊接的痕迹,属于重大事故车,可是特斯拉还是觉得这属于维修工艺的问题,不能算是重大事故车。无奈之下,车主只好决定启动司法程序,将特斯拉告上法庭,经过法院审判裁定,特斯拉存在欺诈行为,理应退一赔三,但是特斯拉对审判结果不服,重新提起来上诉。

二审在今年的3月26日开庭,直到9月16日,审判结果也出来了,驳回了特斯拉的上诉,维持原判,这就意味着车主长达755天的维权终于成功了,这也是国内首例特斯拉退一赔三的案例。虽然维权的时间非常长,维权的过程也是非常困难的,但是最终的结果还是令人比较满意的,至少对车主来说,他取得了“胜利”。

结语:其实个人维权是非常困难的,这个明显是特斯拉方面存在的问题,该车主维权是非常合理的,但是特斯拉感觉给人的态度是非常强硬的,如果协商好的话,给车主换一辆没有问题的车辆,事情也不会发展到这一步,在“铁证”面前,这场诉讼还能坚持755天,也可以看出个人维权的不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