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中型SUV加速慢? 场地试驾星途凌云400T

2021年09月24日 07:18: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1/4英里直线加速赛在《速度与激情》系列电影中出现的次数很多,全程约402.3米,需要一条足够长的直线跑道即可,预留出足够的刹车距离,专业的现场人员和专业的计时器,都是1/4英里直线加速赛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当然,你还需要一辆动力强劲的车。近年来国内1/4英里直线加速赛(以下简称:04比赛)近年来开始火热起来,汽车文化也逐渐被年轻人熟知,国内举办的几场专业的04比赛也受到了认可,对于车辆的前中后段加速能力的展示,也成为了媒体们测试一款车性能的标尺,而0-100km/h的加速成绩也不足以支撑起一辆车的性能好坏评定,04比赛仿佛更有说服力。星途凌云400T就以一场04比赛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首先我们先来看一下凌云400T的动力硬件,这款车搭载了星核动力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92kW,峰值扭矩400N·m,并且拥有同级别最高的96kW的升功率和200N·m的升扭矩,使得凌云400T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94S,热效率达到了41%。值得一提的是,这台发动机还优化了供油系统,更换了高强度的高压油泵,供油能力提升30%,并且升级了配气机构,排温提高了2%。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以及博格华纳的四驱系统,可以根据油门踏板位置,路面条件和实时车轮转速等等自动分配前后扭矩。

凌云400T原厂轮胎配备的就是马牌UC6 SUV轮胎,规格达到了225/55 R19,数据可以说比较中规中矩,马牌UC6 SUV轮胎可以兼顾抓地力的同时,还能对舒适性有着不错的把控。若换上更大尺寸的轮圈,势必会影响加速成绩,毕竟较高的滚阻也提升了额外的压力,得不偿失,目前的尺寸刚刚好。

在测试时,由于几场跑道地面为水泥路面,因此灰尘很多,对于车辆的轮胎抓地力有明显的干扰,起步时只要没有控制好油门的角度,伴随着轮胎疯狂的打滑,虽然弹射出去了,但最终的成绩都不理想,有四驱系统的加持也不好把控。当弹射转速控制到2000-3000转时是凌云400T的最佳弹射起步区间,强大的低扭表现让这台中型SUV起步丝毫不拖泥带水,双离合的换挡区间在6000转左右,并且换挡冲击感较小,没有明显的换挡动力中断的感觉,整体加速非常线性,不知不觉就已经突破120km/h的车速,之后就是面临着冲线制动了。

凌云400T并没有很明显的推背感,毕竟是一台家用车,只要加速够线性,车速在不知不觉中就已经在超速的边缘徘徊。在实际几次测试下来,凌云400T并没有出现动力总成过热保护的现象,可见这款车的整体散热非常不错,当然持续测试下来会对最终成绩有一定的影响。

星途凌云400T配备了前双活塞的浮动卡钳,对于一台轴距2800mm的中型SUV来讲,传统的大单活塞浮动卡钳足以应对,也是市面上配备比较多的制动卡钳。由于凌云400T动力比较强劲,双活塞浮动卡钳的使用也让这款车的制动距离达到了36米,不过在本次的水泥路面上并不能发挥出优势,毕竟尘土很多,影响摩擦力。

凌云400T基于M3X Pro火星架构打造而来,拥有非常出色的底盘功底,在现场的小型金卡那测试中,最大的感受就是这款车的底盘标定在兼顾家用的同时,能带来不错的响应和侧向支撑。在麋鹿测试环节中,虽然车速控制在60km/h左右,凌云400T的车身姿态比较到位,悬架的行程较长,但没有出现明显的侧倾,车辆的姿态把控的比较到位,车内驾驶员的身体依旧可以在座椅上轻微晃动,不会出现较劲的情况。

在掉头弯和高速弯时,凌云400T的转向虽然调至运动模式,但依旧有一些虚位,并且力度较轻,可能由于车速并不快的原因,转向力度没有达到我的预期,需要多打一些角度才能轻松通过,不过这些都不打紧,没有想象的那么夸张,毕竟这只是一辆原厂标定下的家用中型SUV,能挑战苛刻的金卡那就已经很有实力了,笨重俩字在凌云400T上几乎感受不到。

在万物互联的信息时代,信息安全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关注,星途致力于保障汽车网络不被黑客入侵,个人信息数据不泄露,M3X火星架构PRO通过用户数据加密存储、安全防火墙隔离机制、车云双向认证通道、用户数据使用安全规范、定期安全态势分析和漏洞扫描五种手段,五维信息安全守护构筑信息安全堡垒,以防、治、管等多通道建立全方位保障,布局汽车信息安全板块。

雄狮智云lion系统也升级到了4.1版本,具备FOTA升级功能,支持动力系统、通信网络系统、信息娱乐系统、智能驾驶等各个系统,9大项、近百项功能的远程FOTA升级,让消费者不用去4S店,动动手指就可以实现操作,非常方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