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FF称在12个月内把车造出来,网友灵魂发问:老贾什么时候回国

2021年09月24日 09:35:03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FF又叒叕有好消息了。

近日,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中国高管团队首次公开亮相,FF中国CEO陈雪峰同时宣布FF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合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实现技术合作的第一阶段。

”陈雪峰表示,FF首款量产车FF 91将在其成功IPO后一年内完成上市交付。截至目前,FF 91未来主义者版车型的量产交付已由生产制造、供应链、用户生态等维度全方位进入冲刺阶段。“我们现在的核心目标是12个月内把FF 91做出来。”

此言一出,立马引发了不少网友的热烈评论,其中呼声最大的便是,贾跃亭下周回国有希望了吗?

动作频频,量产有望?

时间进入2021年,FF似乎迎来了自己的顺风期。今年年初在纳斯达克完成借壳上市,并且获得了10亿美元融资,以解燃眉之急。其中,吉利控股也参与了FF SPAC上市的少量投资,与FF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持,还可以提供代工。

据透露,目前FF中国团队人数主要分布在北京和上海两地,同时FF在美国开启大范围招聘。

在与珠海市政府合作方面,陈雪峰回应,双方此前确定的合作内容,因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的成立,而发生了变动。而此前宣称的珠海市国资参与FF投资20亿元,FF在纳斯达克正式挂牌上市当天,传出了终止入股的消息。

不过FF相关负责人表示,珠海市方面并非终止入股FF,而是因外汇原因导致无法完成此次投资,其拥有的投资额度目前已转让给相关投资机构。新的相关投资机构已完成了投资协议签订,并已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打款。

而在今年4月15日,FF对外宣布成立了新的全球线上到线下直销组织,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O2O直销模式,通过在线平台、FF自有门店、合作伙伴自有门店和展厅,形成轻资产的销售网络。

据陈雪峰透露,“我们现在的核心目标是12个月内把FF 91做出来。”陈雪峰表示,FF还要迅速开发出计划到2023年年底交付的第二款量产车型FF 81。

现金流依旧捉急

与FF的意气风发相比,乐视那边就要狼狈不少。9月9日,曾经的乐视总部乐融大厦正式被拍卖,起拍价为5.7亿元,这也是继世茂工三之后,贾跃亭被拍卖的第二处重资产。不过最终拍卖仅仅持续一个小时,便因为案外人异议中止。

此外,9月11日拍卖贾跃亭持有的乐视1.2亿股的股票,和他哥哥贾跃民所持有的乐视2000万股的股票,两人合计起拍价约1.59亿元。

然而与贾跃亭和乐视网3背负的巨额债务相比,拍卖所得的现金流只是杯水车薪。8月30日乐视网3发布的财报显示,截至2021年上半年,公司现有资产合计40.21亿元,总负债216.38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538.13%。据天眼查,仅2021年贾跃亭被执行金额就超67亿元。

从31岁创建乐视,2010年在中国创业板上市,2015年乐视网成为全球第一家IPO上市的视频网站,贾跃亭可谓风光一时。然而2017年乐视资金链全面崩溃,大裁员和供应商催款之后,贾跃亭被迫逃往美国造车,试图东山再起。

FF似乎造车有望,负债累累的贾跃亭“下周回国”的豪言壮语又何时能够成真呢?对此无人知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