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荐1.5L CVT尊贵型 全新吉利帝豪购车指南

2021年09月24日 09:43: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作为吉利品牌重要的销量担当,全新一代帝豪已经于8月28日正式完成上市。新车不仅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进行打造,更是在配置上做到了同级别的领先水平,作为一台还不到9万元售价的入门级轿车,新一代帝豪带给消费者的完全是越级的享受。今天,我们就从“购车指南”角度帮您选出最适合选购的吉利帝豪车型。

2022款吉利帝豪共推出4款车型,官方售价区间为6.99-8.89万元。动力上全系搭载一台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接下来我们就将针对车型间的配置差异,为您来推荐哪款车型的性价比最高。

一、车型简述

作为吉利品牌的销量主力车型,全新一代(第四代)吉利帝豪基于最新的BMA基础模块化架构进行打造,作为一款入门级家用轿车,吉利帝豪依旧主打务实、可靠、性价比高的定位需求。

其中,基于全新设计的前脸相比于之前变得更加年轻,盾形进气格栅看起来十分精致,结合黑化LOGO设计,视觉上具有十足的运动气息,深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尾部方面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经过黑化处理之后,造型上同样具有很强的运动氛围。另外,尾部层次感也更加清晰,整车视觉上看起来很有活力。

根据车型不同,2022款吉利帝豪提供了2种尺寸两种款式的轮圈。其中,1.5L 手动豪华版和1.5L CVT豪华版都搭载了一套16英寸的轮圈,具体尺寸为195/55 R16(由于量产车未到店,暂时无法提供图片展示)。而另外两款中高配置车型尊贵版和旗舰版都采用的是17英寸的轮圈,双色多条辐设计造型简洁大方,视觉上看起来具有不错的运动性,轮圈具体尺寸为205/50 R17。

车身颜色方面,2022款吉利帝豪都提供了5种车身颜色可选,分别是:流光金、水墨白、烟雨灰、映日红、月影蓝,用户选择余地较大,不存在入门级车型选择余地小的问题。

新一代吉利帝豪的内饰看起来也完全不像是一台10万元的入门级车型,以黑色主题打造的车厢看起来很有高级感,简洁的设计语言令内饰显得更加精致。同时,在用料部分,车厢内也采用了大量皮革进行包裹,整体质感很有惊喜。另外,新车在科技性配置上也没有落下,全液晶仪表和大尺寸中控屏也能让车主足够体面。

动力方面,2022款吉利帝豪全系搭载一台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4马力,峰值扭矩为147牛·米,传动系统匹配5挡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

二、车型配置亮点及推荐

2022款吉利帝豪两款入门级车型配置并不算高,虽然该车全系标配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大灯以及铝合金轮毂。但是两款豪华型配置车型大灯均为卤素光源,同时,轮圈也为16英寸,视觉上看起来显得略小,此外,这两款车型天窗也需要选装才能完成配备,从最基本的配置上来看,两款豪华版车型都不能满足当下消费者的购车要求。

内饰部分差异不算太大,该车全系标配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此外,还包括皮质多功能方向盘以及语音识别功能。不过,相比之下,入门级豪华版手动版依旧缺少了定速巡航、驾驶模式选项以及无钥匙启动/进入等。

在安全配置方面,由于该车整体售价所限,所以吉利帝豪入门车型在安全配置上只能算是及格,全系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上坡辅助、刹车辅助以及胎压报警等功能,仅能满足基本日常驾驶所需。

三、推荐车型配置差异分析

综合配置信息,向您推荐1.5T CVT尊贵版车型。首先,作为一款自动挡中配车型,帝豪尊贵版只比豪华版贵0.5万元,而这0.5万元的差价,却使得两款车有着非常大的差别。虽然这两款车在动力系统上都保持一致,但尊贵版配备的LED头灯和天窗在外观上看起来明显要更加上档次。反观豪华版车型,只配备了卤素大灯,而天窗还要通过选装才能实现,而这种种迹象都说明,豪华版车型已经不能满足当下消费者的购车需求。此外,推荐车型还将豪华版车型上配备的倒车影像升级为360度全景影像,轮圈也加大一号,升级为17寸。整体来看,这5000元的花费还是蛮划算的。

而与顶配旗舰版车型相比,推荐车型仅在安全气囊数量和座椅调节方面有所落后,其余配置基本相当。另外,顶配旗舰版车型采用了双色车厢布局,视觉上看起来更显档次。不过,作为一款主打性价比的入门级轿车,便宜实惠才是最终的王道。推荐车型的配置已经足够丰富,满足日常出行毫无压力,当然如果您对安全气囊有执念,那也不妨多花5000元选购顶配车型。综合来看,如果您近期想购买2022款吉利帝豪,那么1.5T CVT尊贵版车型相对性价比更高,在购车时可优先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