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潜艇意外失踪,75年后现身我国东海430米深处,白宫急呼禁止打捞

2021年09月24日 10:4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拥有强大的军事力量成为其在世界各地耀武扬威的资本,不过在此过程中也曾发生过意外事件,其中一艘失踪75年的潜艇在我国东海430米处现身,白宫得知后急呼禁止打捞。

为了保住自己的霸主地位,美国一直都在研制和改良武器装备,核潜艇就是其中之一,此前有消息称,如今14艘“俄亥俄”核潜艇已无法满足美海军,该国计划建造一直全新的“哥伦比亚”级核潜艇,表面上对外宣称是为了自身国土安全,实则如若成功实现必将对俄罗斯进行新一轮的威慑。近段时间,美国针对俄罗斯联合别国举行了多次军演,频繁试探其底线,俄罗斯不甘示弱,用同样的方式进行反击,颇有随时开战的势头。

一直以来,美国武器的先进程度占据着绝对的话语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更是成为各国关注的重点,不少盟友在美国的庇护下也沾了不少光,例如日本的海上自卫队实力就十分强大。 两国目前虽然关系较好,但在二战期间双方作为对手,日本曾让美吃了不少亏,好在美国凭借强大军力成功反击。

日本被美国打得无力还击后,心中十分不甘,于是便将反击目标锁定在“灰鲸号”潜艇上。该潜艇在二战期间为美国立下不少战功,只可惜被日本盯上后,大批战机在太平洋上对美海军进行地毯式轰炸,最终美潜艇被击沉,连同上面的80名士兵全部杳无音讯。事情发生后引起五角大楼高度重视,当即派出救援队进行搜寻,最终却败兴而归。美国无法相信耗尽心力建造的潜艇会这样凭空消失,但多次搜寻后美国不得不放弃搜救工作。

万万没想到的是,该潜艇消失75年后被一名潜水人员在我国东海430米深处发现,经过专业的鉴定和分析,专家确认就是当年失踪的美潜艇。美国专家得知后,当即派出团队迅速赶往现场,不过在证实潜艇的身份后,白宫却紧急要求不准擅自打捞,使得外界十分好奇其中的原因。

美专家解释称,这一命令没有别的意思,不过是出于尊重和敬意下的一个决定,白宫认为,一方面潜艇已经老化得不成样子,另一方面上面的80多名士兵陪伴着潜艇长眠于此,为了保护士兵的遗体,这才决定禁止打捞,如今该潜艇仍然在我国东海沉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