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维基试驾」库斯途:很好,但还能更好

2021年09月24日 12:1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伴随着国家开放三胎政策,MPV这个“要火但是一直不算火起来”的品类,热度直线飙升。

比起丰田赛那和隔壁起亚家的嘉华,北京现代库斯途低调的似乎让人忘记了它的存在。在上市前,【汽车维基】抢先对库斯途进行了试驾。经过4天的体验下来,库斯途作为一台MPV在空间、动力和配置层面的表现确实能让人满意,但细节部分依旧还有提升空间。作为北京现代的第一台MPV,库斯途的实力不容小觑。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我们拿到的还只是试装车,和上市后的车型可能略有不同。如果你真的对库斯途很感兴趣,还是建议亲身体验一下。

合格

我们先来说这几天试驾下来库斯途让人满意的部分。在拿到车的那一刻,我们这台库斯途试驾车的配置之高确实超乎了笔者的想象。

先说前排,中控台层次分明干净利落,整体布局跟当下很多新能源车非常相似,按键式换挡也为库斯途的中控台下方留下了巨大的储物空间,1个无线充电面板、2个USB接口和一个12V电源接口足够满足使用。中控屏的尺寸为10.4英寸,内置的车机系统由北京现代和百度联合开发。不仅如此,库斯途还有一块10英寸数字仪表盘。

即使MPV的核心并不在前排,但库斯途的前排座椅依旧支持通风加热,对于一台MPV来说,驾驶者开着它不会感觉自己像个专职司机,这样的思路对主打家庭的库斯途来说很正确。

来到第二排,库斯途3055mm的超长轴距带来了超大车内空间,第二排座椅同样支持通风加热,副驾驶的座位上甚至还装上了老板键,右后座椅打开睡眠模式后座椅135°放置,无论是背靠角度还是腿托,甚至第二排两个座椅的远近调节都是电动。

不过受限于驾驶位,第二排驾驶员后侧的座椅腿托并不能抬起太多,但腿部空间很充足。将第二排两个座椅的距离放到最远,中间的走廊足够一个成年人进出第三排。即便第二排座椅放到最后,第三排的腿部空间依旧足够一个成年人坐下。而且第三排的背靠角度支持调节,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第三排的舒适性。

库斯途的第三排并不是独立空调,但配备了单独的出风口控制按钮,右侧有一个USB接口,左侧则是杯托。整个第三排配置算不上多豪华,但很实用。

另外,库斯途的动力表现是值得满意的。我们这台试驾车搭载的是全新2.0T NU系列发动机,最大功率173.6 kW(236马力),最大扭矩353N·m,官方给的百公里加速数据是8.8秒,匹配的是8AT变速箱。

库斯途的油门调校很灵敏,起步阶段能给人一种动力很充足的感觉,即使是穿梭在北京晚高峰的车流中,库斯途的动力表现在起步阶段也几乎不会给其他车主加塞的机会。方向盘的指向性很好,手感适中,即使是女性驾驶者也不会有难以驾驭的感觉。

另外,库斯途虽然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结构,但车内的感觉很平稳,整体风格偏舒适,即使是过很硬的金属减速带也没有多余的跳动。油耗方面,笔者在4天里经历了城市早晚高峰和周末的大面积高速路段,综合油耗在9L/100KM左右,可以参考。

还可以更好

说完了好的,下面我们来说点不足。

依旧从前排开始,首先就是库斯途的按键式换挡导致了驾驶者想通过手动控制变速箱只能通过方向盘上的换挡拨片进行操作,其实站在产品的角度来说,取消换挡拨片,将按键式换挡换成电子档把更为合理,即便牺牲一部分中控台下方储物空间的纵深也是可以接受的。

库斯途的这块中控屏尽管功能丰富,但放在当今并不出色。无论是UI的美感还是整个中控屏的反应速度都不够出色,甚至有点掉队。不支持Carplay的做法也欠缺了部分实用性。仪表盘的UI同样显得不够档次,再加上细长的比例也有点奇怪,需要驾驶者一定时间的适应。

第二排同样有可以进步的地方。首先要说的是库斯途第二排的小桌板,尺寸不够大也不支持调节角度和距离,实用性打了折扣。另外就是第二排的无线充电板。比起无线充电,在笔者看来第二排加上220V电源的实用性远高于无线充电,甚至12V电源的实用性都会高于无线充电,库斯途这样的操作多多少少有“秀肌肉”的嫌疑。

虽然车内的储物空间很多,但库斯途的后备箱在MPV里确实不算出色。电尾门可以给个好评,但纵深不够确实影响满载7人的长途出行。后备箱垫下有个隐藏的储物格,但放上随车工具后已经几乎不能能再做更多的储物空间。

至于驾驶环节,库斯途的槽点其实不多,刹车的脚感偏硬可以算,急刹的时候会有一点点让人心慌的感觉。另外就是噪声的控制上,库斯途确实在发动机噪音和风噪上控制的不错,但前排能听到非常明显的胎噪,高速上前排乘员想和后排沟通只能加大说话的音量了。

有机会吗?

截止发稿,库斯途还没有上市,考虑到17.58-21.88的预售价,库斯途的前景其实是非常光明的。

市面上的MPV可选的其实不多,GL8、奥德赛、艾力绅、威然,甚至刚刚上市的嘉华和开始预售的赛那定位都高过库斯途一档,能与库斯途价格产生重叠的只有荣威iMAX8和低配的传祺M8,起码就现在而言,库斯途在合资品牌里没有对手。

合资品牌的身份,不低的配置和足够家用的空间,这三点也足够为库斯途建立起属于自己的防御壁垒,短时间内库斯途都将是20万左右价格区间内合资品牌MPV独一份的存在。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8月份,国内MPV累计销量为72.7万辆,同比累计增长15.9%,中大型MPV细分市场销量稳步增长。

比起竞品,库斯途的定位很明确,家用。在设计的角度来说,库斯途看起来并不像个“大面包”,也没有那么强的商务属性,但丰富的配置和足够的空间让库斯途即使面对商务接待也丝毫不惧,对于一款20万价位的合资MPV来说,这一点已经很好了。

更别忘了,库斯途背靠现代集团所带来的技术背书。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BLE智能蓝牙钥匙、L2级别的智能化驾驶这些科技配置都出现在了库斯途这台合资MPV上,还可以通过来自百度和北京现代共同研发的智能系统实现Home to car/Car to home的车家互联。

作为一款国内市场的“特供”车型,库斯途准确拿捏到了消费者喜好,让奶爸们又多了一种举家出游的新选择。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库斯途的到来可以说掐准了国内MPV市场井喷的脉搏,虽然MPV并非主力车型,但库斯途,很可能会是北京现代今年最大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