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车调查:买台名爵5好养活?月开销一千二不算贵

2021年09月24日 14:44:07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作为一台几万元售价的紧凑级轿车,名爵5从外观和内饰设计上来说都还是不错的。说简单点就是,对于它的目标购车群体,它的“卖像”确实不错。所以也会有很多十万元以下预算的年轻人在购车时会考虑这款车,但是对于它的目标客户来说,可能刚毕业,也可能手头并不是特别宽裕,在这种情况下,这款车的用车成本也成为了这款车是否值得购买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决定因素,所以我们今天就来看看名爵5的用车成本是一个什么情况,从这个角度来看,它能否被称为一台“好车”。

在名爵5的在售车型中,受到关注度最高的是1.5L自然吸气的顶配车型2021款 180DVVT CVT青春豪华版。今天我们也以这款车作为参考,来看一下购买一台名爵5之后,在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上的开销到底是一个什么情况。

油费:

名爵5这款车的NEDC综合油耗为5.7L/100km,根据我们测试这款车的实际油耗差不多是在7.1L/100km。并且这款车是可以添加92号汽油的,目前92号汽油的价格为6.9元/L。在计算油费时,我们通常假设一年的行驶里程为20000公里。通过计算,这款车一年所需要的油费为9798元,平均一个月需要花费816元来加油,还是比较符合这款车的定位的。

保养费用:

根据我们了解的情况,名爵5这款车需要在3000公里时进行首保,在10000公里的时候进行第二次保养,之后的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保养一次。其中首保和第二次保养都是仅需更换机油和机滤的小保养,费用为254元。这款车每间隔20000公里需要更换一次空气滤清器和空调滤清器,费用为145元。并且40000公里时还需更换火花塞、刹车油和燃油滤清器,费用为701元。

在计算保养费用的时候,我们通常将三年用车60000公里作为一个大的周期,通过计算,名爵5这款车三年所需要的保养总费用为2914元,平均一年在保养上的开支仅为971元,可以说很便宜了。

保险费用:

名爵5这款车的车船使用税为360元,保险这块我们按照购买一百万三责、车损险和交强险三个险种来计算的话是需要4595元。不过我们知道根据保险公司的规定,如果头一年没有出险,第二年买保险就可以享受一个逐年递减的折扣,所以我们将三年作为一个大的周期来计算保险费用,通过计算,在不出险的情况下这款车三年所需要的保险总费用为11487元,平均一年需要3829元,加上车船使用税为4189元。

总结:

通过将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相加我们得出,名爵5这款车在不考虑其他软性开支的情况下,一年所需要花费的用车成本为14958元,平均一个月的养车开支差不多是在1246元,这样的用车成本的确还是很符合这款车的定位的,年轻人购买这款车之后的养车压力也不会显得太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