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6.99万元起,迎战长安逸动PLUS,北京U5 PLUS怎么选?

2021年09月24日 15:07: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紧凑型轿车作为当下许多家庭购车时首先考虑的车型之一,因而成为了当下汽车市场的销量主力,但在这一细分领域,自主品牌相较于合资品牌却始终处于劣势,因此也需要更多表现出色的产品来扩充自主品牌阵营。

9月23日,北京U5 PLUS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6.99万—10.09万元,共推出有6款配置车型,本期笔者就带大家来看看这款车都有哪些亮点?哪款配置值得推荐?以及新车的市场前景如何?

从上面的新车速览中我们可以看到,北京U5 PLUS的车身尺寸在紧凑型车当中处于主流水准,主要的亮点便是提供1.5L/1.5T以及5MT/CVT多种动力组合可选。

外观方面,北京U5 PLUS相较于北京U5进行了较大幅度升级,前脸比较醒目的便是采用了“大嘴”式进气格栅,格栅内部以亮黑色横向饰条进行填充,饰条上还加入有刀锋状的纹理来进一步提升视觉冲击力。

格栅上方是一根粗壮的贯穿式镀铬饰条,一直延伸至两侧大灯组的位置,有进一步拉伸前脸宽度的效果。此外,日行灯被设计在了进气格栅的两侧,勾勒出“回旋镖”的样式,从而保证点亮之后能够拥有较高的辨识度。

北京U5 PLUS的侧面是家用车常见的流畅造型,外后视镜采用双色设计,并集成了转向灯功能。通过换装双五辐式刀锋轮毂以及在门把手的位置加入镀铬装饰件来提升精致感。

新车尾部看起来较为简洁,比较吸引人眼球的便是配备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灯腔内部还进行了熏黑处理,牌照被设计在了车尾底部的位置,两侧的“C”形反光条也在一定程度上与前脸的日行灯相呼应。

车内的话,北京U5 PLUS也进行了较大幅度升级,配备了比较彰显科技氛围的双12.3英寸一体式连屏,造型狭长的空调出风口看起来也显得非常别致。下方为排列比较规整的空调控制按键,其余功能则都被集成在了中控屏当中。

在车内用料方面,可以看到新车的方向盘进行了打孔处理,中控台加入有一根贯穿式的缝线。此外,在空调出风口、机械挡杆、门板等处均以黑色钢琴烤漆和镀铬混搭的材质进行覆盖,符合这一级别车型的主流水准。

动力部分,北京U5 PLUS提供1.5L自然吸气和1.5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3千瓦(113马力),峰值扭矩为142牛·米,匹配5速手动或CVT变速箱;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千瓦(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10牛·米,匹配CVT变速箱。

北京U5 PLUS此次共推出有6款配置车型,包括2款手动挡车型和4款CVT车型,下面笔者就为大家详细分析一下哪款配置值得推荐。

作为全系的入门版车型,1.5L 手动豪华版的配置只能算是能够满足日常基本使用需求,全车只有2个安全气囊和2个扬声器,并且远近光灯都是卤素光源,在这里笔者并不做过多推荐,我们接着往下看。

1.5L 手动尊贵版在1.5L 手动豪华版的基础上增加了前排侧安全气囊、电动天窗、远近光LED大灯等配置,这些都比较符合日常使用需求,因此如果考虑手动挡的消费者,可以选择这款车型。

1.5L CVT豪华版是在1.5L 手动豪华版的基础上升级了CVT变速箱,并增加了定速巡航和全车6扬声器等配置,但相较于1.5L 手动尊贵版的配置有所减少。如果预算相对有限的消费者,可以考虑选择选择这款车型。

1.5L CVT尊贵版除了将1.5L CVT豪华版上减少的配置全部补回来之外,还增加了自动头灯、雨量感应式雨刷和自动空调,比较适合那些追求性价比的消费者。

1.5T CVT尊贵版在配置上和1.5L CVT尊贵版保持一致,只是换装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带来更为强劲的动力体验,是笔者全系最为推荐的一款车型。

顶配1.5T CVT旗舰版增加的配置中比较实用的便是前后排头部气帘,其余的都属于可有可无,大家可以根据实际用车需求来考虑是否要上顶配。

从价格来看,北京U5 PLUS将会主打自主品牌10万级紧凑型家用轿车市场,竞争对手包括吉利帝豪、长安逸动奇瑞艾瑞泽5 PLUS等车型,鉴于这些竞争对手都有着较强的产品力表现,因此北京U5 PLUS面临的压力可以说并不算小。

北京U5 PLUS作为北京U5的升级版车型,外观内饰都进行了较大幅度提升,并且还提供有多种动力组合可选,而这方面的优势也能够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选择余地。不过,大家在选择车型的时候还是需要自己实际体验一番,毕竟如今自主品牌车型的实力我们都有目共睹,在这些车型产品力表现都很强势的时候,就看你更侧重哪一方面。对于北京U5 PLUS这款车的价格你有什么想说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