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十万就能拿下的运动型SUV 实拍凯翼炫界Pro

2021年09月24日 15:27:0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年轻是这个时代的代名词,所有事物要是脱离“年轻”二字,就好像被时代抛弃了一样,汽车品牌也如是。近几年无论是百年大厂,还是一个个涌现的新品牌,都打着“年轻”的旗号造车,可谓煞费苦心。而当代年轻人可没那么容易满足,他们对车的需求十分挑剔,有个性但必须兼顾实用,高品质还要价格实惠。刚刚上市不久的凯翼炫界Pro标榜是一款多维度兼顾的车型,接下来咱们就看看它能不能让年轻人们满意。

凯翼炫界Pro价格表
车型 指导价
1.5L-MT劲酷版 7.59万元
1.5L-CVT劲耀版 8.39万元
1.5T-CVT劲趣版 7.99万元
1.5T-CVT劲豪版 8.99万元
1.5T-CVT劲尊版 9.39万元

在炫界Pro出现之前凯翼旗下还有一款叫炫界的紧凑型SUV,两车之间的关系大家一看便知,炫界Pro就是炫界的增强版,或者也可以理解为运动版。本次实拍车型为2021款 1.5T CVT劲尊版。

炫界Pro的前脸设计非常夸张,倒梯形大嘴加镀铬点阵式中网的组合看起来非常凶悍,同时分体式前格栅让整个前脸更有层次感,上半部分格栅与大灯相连还增加车头的视觉宽度。

作为Pro版大灯配置上也是有所提高,除1.5T劲趣版外其余车型均标配LED大灯,同时还具备高度可调和延时关闭功能。

车身大小相比炫界并没有变化依旧是4400*1831*1653mm。车侧设计依旧延续了前任的设计风格,侧面腰线从车头一直贯穿整个车侧,让整车看起来有种向下俯冲的感觉,一眼看上去很运动。

本次拍摄车型为顶配车型,是全系唯一一个标配18寸轮圈的车型,刀锋式轮圈加上红色卡钳让其颇具运动气息,不过轮胎选用的是佳通Comfort 520系列,属于静音舒适型轮胎。

相比车头激进的设计风格来看,车尾设计就要收敛很多了,贯穿式尾灯使车尾看起来更宽,与老款相比尾部的主要改动在于上方的尾翼加入了导风槽的设计,下方新增两个镀铬排气装饰。

虽然外露的排气是镀铬装饰,但实际上炫界Pro还是正经的双出排气,如果能将隐藏排气露出来,那整个车运动感会增加不少。

炫界Pro的底盘使用的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属于这个价位车型常见的组合。

外观运动犀利

中控设计非常简约没有复杂的线条和装饰,与老款的中控造型相比精致了许多,全黑色配色会显得有些单调,不过设计师也想到了这点除全黑配色外还有橙黑配色可选。

双幅多功能方向盘设计上很新颖,同级车中不多见。整个方向盘虽然是皮质包裹,但是握感偏硬,可能是皮革厚度偏薄导致。

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显示清晰度非常不错,但可显示的功能不多,仪表的功能性并没有完全施展出来。

炫界Pro全系标配10.25英寸大屏,大屏UI设计简洁,使用逻辑简单明了,操作起来非常方便。该系统具备车联网和语音交互功能,手机互联方面仅支持CarLife。语音识别功能反应不错没有明显延迟,QQ音乐和高德地图等功能都可以通过语音唤醒。

360全景影像仅在炫界Pro的顶配车型搭载,成像效果清晰,车辆移动时画面也没有出现明显的延迟。

空调调节方式依旧保留了物理按键,个人感觉物理按键在操作便捷度是要优于触控屏。

前排配备了手机无线充电和两个USB接口,一个12V电源;如果下车时手机落在无线充电处,仪表上会出现手机遗忘的提示,同时还会发出警示音。

内饰简洁实用

座椅整体软硬适中,坐上去没有明显的塌陷感,虽然没有腰托但是座椅内的填充物足以支撑腰部。

后排座椅舒适度基本与前排没有差别,坐垫厚度和高度都很合适,不会让人有坐小板凳的感觉;靠背角度虽然不能调节,但本身设计的角度没有那么直,整体感受还是不错的。如果后期改款能加上中央座椅头枕,它舒适性会增加不少。

空间体验,体验者身高183cm,将座椅调至日常驾驶姿势后,驾驶者头部空间约有一拳。

来到后排,前排座椅保持不动的情况下头部空间为一拳,腿部空间刚好一拳。不过车内空间表现还是因人而异,根据定位来看炫界Pro的空间表现还是可以接受的。

炫界Pro的储物空间非常丰富,平时装一些零零散散的东西都没有问题。

炫界Pro的天窗可以选装为不可开启式天窗,整个天窗面积非常大,坐在后排稍微一抬眼就能看见天空,再配合浅色顶棚,坐在车内丝毫不会感到压抑。

行李厢内部十分规整,地台高度适中,即使弯腰搬东西放进后备箱也不费劲。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但放倒后不能形成一个纯平的空间,这点有些遗憾。行李厢内部两侧有锚点、挂钩和照明灯,如果能加一个12V电源就更好了。

本次实拍车型搭载1.5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kW(156马力)/5500rpm,最大扭矩230Nm/1750-4000rmp。除1.5T发动机外,炫界Pro还搭载了1.5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116马力)/6150rpm,最大扭矩143Nm/4000rpm。

炫界Pro将之前的机械挡杆换成电子挡杆。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模拟9挡),同时搭载1.5L发动机的车型还提供5挡手动变速箱。

编辑点评:炫界Pro作为一款主打年轻人市场的运动型SUV,具备了个性的外观以及实用的功能,同时在辅以亲民的价格和多种优惠政策加持,这都是拉近与年轻人群距离的必要条件。那么,年轻的你会为它心动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