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名爵ZS养车一千四挺便宜?看看本田XR-V再说这话

2021年09月24日 15:46:06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作为一款小型SUV,名爵ZS还是被很多预算不是特别高的年轻人在购车时作为考虑对象的,它的价格不高,外观和内饰都比较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并且作为SUV车型,它的空间表现和通过性也是比同级别轿车要好一些的。不过我们也知道,评判一台车是不是值得购买,用车成本往往也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指标,所以我们今天就来看看,名爵ZS的用车成本是一个什么情况。

在名爵ZS的在售车型中,关注度最高的是2020款 180DVVT 自动UP。今天我们也以这款车作为参考,来看看购买一个名爵ZS之后,在油费、保养费用和保险费用三个方面的开支是一个什么情况。

油费:

名爵ZS这款车的NEDC综合油耗为6.1L/100km。根据我们测试,这款车的实际油耗差不多是在8L/100km左右。这款车是可以添加92号汽油的,目前92号汽油的价格为6.9元/L。在计算油费的时候,我们通常假设一年的行驶里程为20000公里,通过计算,名爵ZS这款车一年的油费差不多需要11040元,平均一个月需要花费920元来加油。

保养费用:

名爵ZS这款车的首保是在3000公里时进行,主要是更换机油和机滤,费用为270元,从10000公里开始每间隔10000公里保养一次,基础保养需要更换机油、机滤和空调滤清器,费用为415元。从20000公里开始,每间隔20000公里需要更换一次空气滤清器,费用为125元。火花塞是每30000公里更换一次,费用为316元。燃油滤清器和刹车油是在40000公里时更换,费用为430元。而60000公里的时候则需要更换防冻液,费用为338元。

在计算保养费用时,我们通常将三年行驶60000公里作为一个大的用车周期,通过计算,这款车三年所需要的保养总费用为4535元,平均一年的保养费用为1511元。

保险费用:

名爵ZS这款车的车船使用税为360元,保险这块我们按照购买一百万三责、车损险和交强险三个险种来计算是4568元。不过我们知道,根据保险公司的惯例,如果头一年用车没有出险的话第二年可以享受一个逐年递减的保费折扣,所以我们将三年作为一个大的周期来计算保险费用,通过计算,这款车在不出险的情况下三年所需要的保险总费用为11420元,平均一年需要花费3806元来购买保险,加上车船使用税为4166元。

总结:

通过将油费、保养费用和保险费用相加我们得出,名爵ZS这款车在不计算其他软性开支的情况下,一年的用车成本为16717元,平均一个月需要花费1393元。讲道理这个用车成本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不过值得一说的是,如果购车时多花两三万块钱购买本田XR-V的话,不但品牌力、车辆品质都比名爵ZS更好,换车的时候本田XR-V也会更保值,甚至每个月的用车成本,还能再少个几十块钱,对于购车者来说这样似乎是个更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