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减碳为良机 大众集团计划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

2021年09月24日 15:5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网通社从官方获悉,大众集团提出以减碳为良机,持续塑造电动出行美好未来的企业愿景,计划将在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目标,推动绿色的出行方式和生活方式,以及交通行业的低碳发展。

据悉,大众汽车集团正计划设立一个初始金额为3亿欧元的创投基金,用于投资一些减碳项目和创新的初创企业。大众汽车集团CEO迪斯博士表示:“我们这一代人掌握着引领变革的力量,同时也承担着让子孙后代能够在这颗星球上安居乐业的责任。在不影响全球经济的情况下,迅速减碳迫在眉睫。”

对于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目标,大众集团将在电动化平台和绿色电池产业链合作与研发以及拓展充电网络三大方向发力。大众汽车集团进一步整合集团旗下所有品牌和所有级别车型机电一体化平台架构。下一代SSP平台将是集纯电动、全面互联和高度可扩展性于一身的全新平台,支持L4级自动驾驶技术。

在绿色电池产业链的合作与研发方面,大众汽车集团与国轩高科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电池工厂的生产布局、设备部署及生产工艺流程上强强联手,降低电池复杂性和成本,提高续航里程和充电性能表现。与此同时,大众集团也将在电池系统的回收与二次利用方面投入更多精力。

充电网络方面,大众汽车集团在华合资企业开迈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新型充电设施,拥有标准化的大功率快充功能与统一的数据接口,支持车桩间的通信。随着大众汽车品牌ID.车型的交付,大众集团计划在2021年建成500个充电站和超过6000个充电终端,服务范围可以覆盖主要城市里80%的市场需求。到2025年,开迈斯计划扩增充电终端数量至17000个。

(图/文 网通社 张霄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