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取消V8的真相,竟是质量问题?

2021年09月24日 16:01:02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代号为M177的V8发动机可谓是AMG以及奔驰品牌旗舰车型的标配,少了它就等于失去了灵魂。

但就在不久前,有外媒报道称,奔驰将从2022年起在部分地区取消搭载V8发动机的车型。消息一出,震惊众人。要知道,强大的V8发动机是AMG品牌的基石。奔驰当时透露出的原因,是全球供应链的限制导致产能不足,才会被破停产。

首先取消使用V8发动机的车型,是AMG GT R。随后奔驰已经将AMG最经典的车型C63的V8发动机,换成了四缸混动系统。

这样的解释看似合理,但根据最新曝光的内部来看,事情貌似并没有这么简单。AMG首席执行官表示,V8发动机被迫取消,是由于质量问题:“我无法提供更多细节,这是质量问题。我们每年都在换代车辆,但对质量不满意。对我们来说,质量第一很重要,所以我们必须做一些重新测试。”

目前还不知道是何种质量问题导致V8被停产,也尚不清楚奔驰在2022年后取消的所有V8车型,将会采用何种方式去填补空缺市场。但如今00后也开始买车了,基本上在00后的一个慢慢的认知里面,可能什么W12、V8那些慢慢弱化了,混合动力插混纯电可能后来是一个长期发展。最重要的是,奔驰V8快要消失了,现有车型肯定又要坐地涨价,手里还有奔驰V8车型的千万别卖,要不得亏上不少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