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多万提奥迪A3,行驶2818公里,分享3个优点3个缺点

2021年09月24日 16:09: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本人96后小伙子,没女朋友,未婚,家里给了25万预算购买一辆轿车好找女朋友,本来考虑好了在凯美瑞和迈腾之间挑一辆的,但是试驾了都不满意。

说一下不满意的原因吧,2.5L双擎版凯美瑞好开是好开,但是内饰做工太掉价了,没一点豪华配置,明显偷工减料糊弄人。

再去试驾迈腾,迈腾开着确实还要好一些,底盘很稳,2.0T动力加速也很猛,符合我的预期,但是舒适度不够,最终还是犹豫了一下。

最后为什么选择了奥迪A3?过程也很戏剧化,在一汽大众4S店隔壁就是一汽大众奥迪4S店,两家店是一个集团开的,又是在汽车城内,就随便走进奥迪4S店展厅看一看。

进到奥迪展厅,一眼就看到颜值不错的奥迪A3摆在显眼的位置,然后和奥迪4S店的销售顾问说,这奥迪A3多少钱?对方也看出我是认真买车的,就认真给我报了价格,并且带我试驾体验了一下奥迪A3,最终我就敲定了奥迪A3,当场就交了订金。

我的爱车提车到现在已经使用了4个多月了,开了2818公里,奥迪A3不管是动力还是空间都满足我的需求。

坦白说,1.4T动力不算强劲,最大功率110kW,但是日常使用绝对没问题,国内限速120,如果就是日常使用,正常跑高速,1.4T这个动力也足够了,如果你想开飞起来?那奥迪A3肯定不行。

空间方面,奥迪A3的轴距只有2630mm,但是不要被表面数据欺骗了,后排实际乘坐空间要好于数据本身。就拿我1米78的身高来说,坐到后排,头部还有四指,腿部还有两拳多距离,空间是绰绰有余的,完全不用担心。

提车到现在,因个人车技“麻麻地”,驾照拿了1年多了,但真正开车的时间不长,因此前一段时间倒车入库的时候,整个右侧面刮到了地下车库的墙壁,不说,现在满眼都是泪水。

和大家聊了那么多,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下奥迪A3日常使用的一些优点和缺点,希望对大家购车有帮助。

优点1:外观时尚,价格也香

坦白说,奥迪A3首先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外观,外观非常好看,在我看来比凯美瑞、迈腾好看多了,怎么说奥迪A3也是一款奥迪轿车,名气也不小。第二个就是价格很香,现金优惠2.5万元,性价比是非常高的。

优点2:动力够用,油耗9.5L

奥迪A3的1.4T动力完全够用了,虽然说没有人家2.0T动力那么强烈,但是有7挡双离合加持,奥迪A3的动力爆发也很强,第二点就是油耗,日常市区行驶,百公里油耗就在9.5L左右,跑高速的话,油耗低至7.6L,油耗还可以接受。

优点3:操控性很给力

奥迪A3的操控性很给力,有德系豪华品牌的调校,汽车的转向非常沉稳、精准,可以说做到指哪打哪,开起来也毫不费力。

说完了奥迪A3的优点,下面接着说一下缺点。

缺点1:车内储物空间比较少

奥迪A3的车门板、后排可以放置的储物格空间比较小,实用性欠缺了一些,对于这方面有需求的消费者,建议认真体验一下。虽然说是可有可无的功能,但是储物空间更多更大,想必是更好的。

缺点2:胎噪比较明显

奥迪A3的胎噪声比较明显,不过也要看路况,如果行驶在油柏路面上,胎噪更明显一些,而且容易传递进车内。因为车辆使用了宽轮胎,操控性确实好,但是轮胎接触面增加了,胎噪也更明显,如果胎噪更小一些就更好了。

缺点3:刹车行程有点长

奥迪A3的刹车行程有点长,建议开车的时候习惯一下,或者要急刹车的时候,要熟悉刹车的行程调校,这样开车才更加有安全感。

写到最后,奥迪A3是一款非常不错的轿车,目前使用下来感觉相当不错,尤其是动力和空间表现,以及驾驶体验都非常出色。当然,小毛病也有不少,如胎噪明显,刹车行程较长等等。对于奥迪A3这款轿车,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