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新款凌派将于9月28日上市,新车有了进一步的优化升级

2021年09月24日 16:09:05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凭借着越级空间、低油耗等优势,本田-凌派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这一代凌派于2018年正式亮相,在上市3年之后,如今迎来了中期改款。新款凌派将于9月28日上市,新车在外观、车机系统、NVH等方面进一步优化升级,具体表现如何呢?文章一看便知!

外观方面,新款凌派的整体变化并不大。前脸造型细微调整,粗壮的镀铬饰条造型更为平直,进气格栅的尺寸进一步扩大。全系提供罗曼紫、格陵兰白、极光蓝、星耀红、奥夫特黑、塔夫绸白共计六种车漆颜色。在幻夜版车型上,车头和车尾的镀铬饰条将采用深色涂装,更突显运动感。

羽翼式LED大灯在混动版上将会是标配,高配车型上提供自动大灯、自适应远近光等功能。17英寸双色轮圈采用全新的设计,造型更加动感。轮胎方面,混动版配备的是优科豪马 ADVAN dB decibel系列轮胎,规格为215/50 R17。

内饰座舱还是那个熟悉的样子,车机系统的升级才是重点。中控屏搭载全新的Honda CONNECT 3.0 智能互联系统,提供8英寸、9英寸两种尺寸。功能方面,支持智能导航地图(包含手机发送目的地到车、最后一公里导航、组队出行等)、OTA升级、车家互联,并内置QQ音乐、喜马拉雅等应用。此外,在语音识别系统上也有明显的进步,识别率较高,且可以通过语音指令控制车辆导航、车窗、空调等。

多功能一体式小桌板下放到入门车型上,不再是高配车型的专属。新增的独立头枕支持多角度调节,为后排乘客带来了更舒适的乘坐体验。和同级别对手相比,凌派的后排空间优势明显。

新款凌派混动版在动力参数上与老款车型一致,搭载的是由1.5L四缸发动机+电机组成的i-MMD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0kW,最大扭矩为134牛·米;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为96kW,最大扭矩为267牛·米,综合最大功率为113kW,官方公布的油耗(NEDC)低至4L/100km。

凌派混动版具有三种驱动模式,分别是EV模式、混合动力驱动模式和发动机直驱模式。无需驾驶员有任何操作,行车电脑会根据当前工况自动切换至合适的驱动模式,动力输出平顺线性,上手难度几乎没有,即便是第一次驾驶也能很快适应。

当处于低电量或者急加速状态时,发动机便会启动发电,但不直接参与驱动车轮。在绝大多数的情况下,这套混动系统主要以电机驱动为主,动力响应敏捷,扭矩输出饱满,驾驶感受与纯电动车较为相似。日常代步的话,普通模式便足以胜任;切换到运动模式后,动力响应更加迅速,但绝对动力并不是它的强项,中后段的再加速能力相对一般。

官方表示,新款凌派通过改变弹簧、横向稳定杆等结构件的设定,可带来更好的乘坐舒适性和行驶稳定性,但实际体验下来,能够让人切身感受到的变化并不多。底盘悬架仍是注重舒适化的调校,与家用车的定位相符合。后悬架虽采用扭力梁结构,但在经过大颠簸时并不会产生过多扰人的弹跳。

转向力度重新标定,在低速时的手感轻盈不少,更适合日常代步;中高速时,转向力度又会相对更沉一些。在以往相对劣势的隔音方面,新款凌派在轮拱、地板地毯、中控台等多处增加了更多的吸音材料,搭配主动降噪系统(混动版独有),巡航时的车厢静谧性提升了不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