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与坦克300城市版谈场为其三天的“恋爱”,是怎样的体验?

2021年09月24日 16:19: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这是我参加到目前为止最长的试驾活动,三天的试驾时间让我的心蠢蠢欲动,在这一路的旅途中,我们将从重庆出发,经过綦江——遵义——毕节——六盘水——宣威,最后到达昆明,与其说这是一场试驾,我更愿意称其为和它谈的一场为期三天的“恋爱”。

那除了我,这场“恋爱”的另一位主角就是——坦克300城市版。作为如今国产豪华硬派SUV领域中的网红产品,坦克300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在此次的为期三天的“恋爱”之旅中,我们又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带着这样的好奇心与期待,我们在9月14号开启了这场“恋爱之旅”。

古剑山的大气,遵义的正气

九月中旬,重庆,中秋节将至,一台台坦克300城市版一字排开,无论是平直的线条设计,还是方正的车身造型,都充分的诠释了“硬汉”该有的气质,此次为期三天的试驾之旅,很多人都带上的行李箱,打开坦克300城市版的巨大的后备箱,我们一车三人的行李、零食、矿泉水等物品都轻松的全部装下。

正式发车前,打开车门,城市版车型独有的电动踏板缓缓降下,踩上让,坐进驾驶位,系好安全带,将电动座椅调整到合适的位置,然后选择最适合自己手感的方向盘转向模式,等待出发。正式出发后,便轻踩油门,电子刹车自动解除,按下方向盘上的语音按钮,导航去“古剑山”,在巨大的中控屏幕上,高德地图已经将路线规划好了。

雾起云落处,仙逸古剑山,作为綦江木化石-恐龙足迹国家地质公园重要组成部分,重庆綦江古剑山康体旅游度假区地处四川盆地与云贵高原东南结合部,位于綦江西北部,自然风光奇绝,人文景观丰富,作为此次三天“恋爱之旅”的首站风景名胜区,坦克300城市版便给了我一个惊喜。

古剑山的海拔在700-1200米,虽说算不上很高,但是长时间的上坡路段对于任何车的动力表现都是非常严峻的考验,初一上手,坦克300城市版搭载的2.0T+8AT的动力总成,便带着我“飞驰”在古剑山蜿蜒曲折的山路上,仿佛在和我诉说着它内心躁动不安的“激情”。

的确,167kW的最大输出功率,387N·m的峰值扭矩,动力表现足够应对大部分路况,在古剑山上长达一个小时左右的上山之路中,得益于其匹配的采埃孚8AT的一挡齿比可高达5.0,可以实现扭矩2.48倍的放大,即使在陡坡加速,也毫不费力。

下了山之后,便踏上了前往遵义的旅程,遵义,简称“遵”,古称播州,作为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遵义这座城市有太多的故事可以讲,其中最出名的便属1935年召开的“遵义会议”,而提及遵义,在我的心中便是有一股正气从心中冒出,而这份我所感觉到的正气便与坦克300城市版的“铁汉”气质如出一辙。

一下午的高速路途之旅,我便才有了细细欣赏坦克300城市版“内在美”的时间,相比于斯基接触的其他硬派越野车型,坦克300城市版的内饰真高了不止一个档次,整个内饰“兼顾越野与豪华舒适”,裸露的铆钉、霸气的副驾把手、透露着粗犷的工业风设计,圆形出风口,多出的镀铬装饰,又处处精致豪华,12.3英寸双联屏,“航空式”推进器造型挡杆也使得整体的科技感十足。

这样令人舒适的内饰氛围在长途驾驶中也为我们增添了别样的味道,经过一天的奔波,我们也终于在晚上到达了遵义,第一天的“恋爱”之旅,对于坦克300城市版的外观,我并没有过多研究,但其内在“美”便足够成为一个合格的“恋人”。

彝族风情与六盘水的羊肉粉缺一不可

经过一晚上休整,吃完早饭我们便开始了第二天的“恋爱”旅程,不过相比于第一天“彼此之间”简单了解,今天的路程多了一个更有意义的事情——节油赛,虽然还未到“谈婚论嫁”的地步,但坦克300城市版是否“勤俭持家”还是值得考验的。

在此次路程100公里的节油比赛中,坦克300城市版也充分展现出了“勤俭持家”该有的品质与特性,相比其他参赛媒体不开空调过于“霸道”的做法,最后跑出了百公里9L左右的油耗成绩,我们一路上都是开了空调,也跑出了百公里10.5L左右的油耗,虽然这个表现还算不上“贤妻良母”,但作为一硬派SUV产品来说,坦克300城市版也还是“秀外慧中”。

节油赛结束之后,我们便踏上了前往野玉海山地旅游度假区的路途,在紧张刺激的比赛结束之后,自然要尽情的放松自己,此次只需要叫一声“坦克,坦克”,让它放一首周杰伦的《一路向北》。

在配合上它所搭载的9个燕飞利仕音响,瞬间人一下就惬意许多,此时,时间来到了下午,虽然车内的空调足够制冷,但与座椅近距离接触的身体却已经开始冒汗,于是打开它的座椅通风,瞬间让我“满血复活”。

就这样,在音乐、空调、座椅通风的呵护下我们到达了野玉海山地旅游度假区,虽然此次上山的路段不及第一天古剑山的山路那么抖,但其道路还是崎岖、蜿蜒,路况并不是太好,仿佛是一场奔赴“生活”的旅途,不过好在坦克300城市版有着比肩传统城市 SUV 的操控灵活性,比如转向便可以通过三种转向模式的选择,可以找到更适合自己的感觉,个人觉得舒适模式更贴切,轻重合适。

另外,在底盘表现上,虽然坦克300城市版采用了非承载式的车身结构,但是整个底盘表现很扎实,在过弯时,车身的侧倾也控制的非常好,同时因为车身的大梁会吸收大部分来自路面的震动,坐在车厢内跟底盘悬架之间会有一种隔绝感,整体乘坐舒适性非常不错。

最后到达风景区之后,个人觉得它有点武隆仙女山的味道,只是里面的建筑,更具有少数民族的气息,打卡之后,驱车一小时后,我们便到达了六盘水,来到了六盘水,便以一碗羊肉米粉结束了今天一天的行程,在第二天的“恋爱之旅”中,坦克300城市版展现出了一个“恋人”该有的温柔体贴与呵护,这或许便是它“柔情”的一面吧。

暂时的别离,只为了更好的相遇

第三天,带着充满期待却又不舍之情,开启了最后一天的“恋爱”旅途,经过了三天的长途跋涉,最后一天自然我们要好好感受一下坦克300城市版的舒适感,首先是动力上,前面我们只讲了在山路的感受,今天来主要感受城区和高速的动力表现。

其实在这几天的城区路况驾驶中,我会基本都会选择标准模式,虽然此时动力输出会比较柔,但更便于我们去控制,当然,如果驾驶这么一辆硬派SUV,你想要激情和运动的感觉,就可以切换到运动模式,此时油门的响应要快很多,当你轻踩油门时,便可以获得足够的动力输出,所以更快的油门响应加上平顺的动力输出,能给到你足够的驾驶信心。

而在高速路,个人更愿意切换到运动模式,这样在加速或者超车变道的时候,会更从容一些。

当然,长时间驾驶免不了因为踩油门和刹车所带来的疲劳感,此时,便可以开启坦克300城市版所搭载的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这样我们只需要用手轻轻的控制方向盘,它就能自动保持车道居中,并且还能根据前车的速度,自己调节安全的跟车距离。

当然,疲劳驾驶斯基是不提倡的,所以累了就该休息一下,来到后排,充足的乘坐空间能肉为你提供丰富的乘坐姿势,当然,休息免不了的是保持车内安静,在隔音方面,城市版前排多层隔音玻璃和主动降噪音响技术的加入确实达到了一个极佳的效果。

在100-120公里/小时巡航速度下,车内能感受的胎噪与风噪都在能接受的范围之内,不会影响到我们休息的状态。

其实这三天的接触中,我经常会想,这真的是一台硬派SUV车型吗?不管是配置、舒适度、动力等各方面,它都达到城市SUV的水准。而越野能力上,虽然不像越野版带有前后锁,但非承载式车身和低速四驱依然可以带你去到大部分城市SUV都到不了的远方。

或许,对于坦克300城市版来说,它在尽力的让自己成为一个合格的“恋人”,因为这样我才能陪你野,去做疯狂的事情,也能陪你静,去做沉稳的事情。

【写在最后】

到达昆明之后,我的心中仿佛还未回过神来,这三天的旅途就这么一晃而过,虽然相处短暂,但印象却足够深刻,也许多年以后,我再次踏上了相似的旅途,同一个我已走穿一些岁月,可能旅行的新鲜已不见,但唯有当初初见坦克300城市版的情感还温度依旧。也许,多年以后,我还能清晰记得与坦克300城市版这场“三天恋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