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别人便宜5万的旗舰车型,凡尔赛C5 X哪款最值得买?

2021年09月24日 16:55: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预热几个月后,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终于上市了,售价区间为14.37-18.67万元,同样是四款车型,和此前公布的预售信息如出一辙。此前我们提到过,作为一台合资品牌旗舰车型,凡尔赛C5 X的价格相比其他品牌旗舰要低不少,这是它的一大优势。从价格来看,4万余元的价差布置了四款车型,选择的多样性很足,那么哪一款最值得购买呢?

首先从车身造型、车漆颜色选择以及车身尺寸来看,四款车型完全保持了一致,另外在动力领域,它们也均搭载360THP的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29kW,峰值扭矩250N·m,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底盘和轮胎上,四车也都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构造,各个配置都配备了205/55 R19的轮胎,可见在硬件配置上,凡尔赛C5 X做到了全系标配,价格差异主要来自于配置。

凡尔赛C5 X 2021款 1.6T 领不凡

厂商指导价:17.37万元

推荐指数:★★★★★

和以往主推顶配车型不同,针对这次的凡尔赛,我个人更青睐它的次顶配车型。理由在于它和顶配车型有1万3的价差,缺失的配置为行人保护、座椅通风按摩、电动座椅记忆、副驾后排可调节按钮,后视镜记忆等,用料上次顶配车型少两个音箱,座椅为仿皮。从实用性上讲,或许仅在座椅通风按摩上两车会有直观的差异,其余配置多为锦上添花,如果是家庭用车,个人认为次顶配车型就已经能带来很好的用车体验了。

凡尔赛C5 X 2021款 1.6T 耀不凡

厂商指导价:18.67万元

推荐指数:★★★★☆

至于顶配车型,前面我们罗列了它与次顶配车型的差异,如果从价格上来说,通常加装座椅通风按摩的花费基本就要近万甚至超出,再加上其他的一些配置和真皮座椅的成本,可以看到它的价格其实并没有特别高的溢价,算是比较实在的。另外如果有商务用途,或者想给家人带来更好的用车体验,那顶配车型的副驾后排可调节按钮就非常实用了,比较适合预算充足的朋友选择。

凡尔赛C5 X 2021款 1.6T 势不凡

厂商指导价:15.87万元

推荐指数:★★★★

放在第三位推荐的是价格为15.87万的中配车型,它相比次顶配车型来说,价格少1.5万,但缺失的配置较多,特别是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电动感应式后备箱、HUD抬头显示、手机无线充电、座椅加热、转向辅助灯、车前雾灯、氛围灯、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等实用性功能都没有,辅助影像也从360°全景影像降级为倒车影像,使用体验和次顶配车型相比差了不少,个人认为这个价差还不足以放弃掉这些配置。

凡尔赛C5 X 2021款 1.6T 享不凡

厂商指导价:14.37万元

推荐指数:★★★☆

虽说中配车型与次顶配相比差些意思,但和入门版相比还是厚道很多。同样是1.5万的价差,中配车型多出了车道偏离预警等一系列的主动安全配置、后驻车雷达、主副驾驶腰部调节,包括中控屏尺寸也要大一些,另外入门版车型是没有车联网系统的,对于年轻人来说可能有些难以接受。

不过尽管配置上入门版车型要少一些,但是整看下来,它的标配配置很多,同时在用料上,它的座椅、方向盘等体验都和次顶配车型保持了一致,至少在传统汽车的功能性上,它做到了一视同仁,如果预算不充足的情况下,选择入门版车型也是相当不错的。

写在最后:法系车在国内的市场份额不高,但法系车的品质一直是在线的,这次东风雪铁龙推出的凡尔赛C5 X,一拿出了造型上的法味儿,二拿出了比较实惠的价格,三在使用体验上有所提升,相信这台成都造、全球销的车型能带来不一样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