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寿命/低成本 丰田电气化车型目标规划

2021年09月24日 17:14:01
分享到:

近日,丰田汽车首席技术官前田昌彦针对旗下纯电动车提出了目标:力争将纯电动车成本降至一半。丰田bZ4X纯电动车将于2022年上市,关于成本,丰田希望在2030年前将该车成本降低50%,此外其电池寿命目标是使用10年之后仍能维持90%的电池容量。

<a href=丰田(进口) 丰田bZ4X 2021款 Concept">

丰田bZ4X』

汽车之家

首先关于成本,丰田表示,该公司希望通过研发材料以及结构降低电池成本,比如丰田在尝试不使用稀有金属钴和镍的原材料,同时开发全新电池制造流程,且其还将采用与车辆相匹配的外装一体化电池结构,以进一步降低成本。丰田还表示,除了成本,bZ4X从推出至2030年,该车还将逐渐降低每公里耗电量,同样努力达到减少30%的目标。

汽车之家

在新能源车后续整体投资、销量规划上,丰田还计划在2030年前维持每年超过1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8.45亿元)的电池投资水平,在2030年前向车载电池投资1.5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76.75亿元)。销量方面,丰田的目标是到2030年纯电动车和燃料电池车型的销量达到200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