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能加油的电动车,可能会火的增程式轩逸

2021年09月24日 18:09: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新能源技术决定了一个品牌在中国市场上未来的活路,现如今在市场上已经很难能找到坚持纯燃油不做新能源的车企了。有一些品牌的反应比较慢,不过靠着自己扎实的市场积累,还是很容易跟上大部队步伐的,例如今天要跟大家聊的日产品牌,在几天后的天津车展上,它将会为我们带来e-POWER技术,你也可以把它理解为“增程式”。

这项技术引入国内之后,首先会搭载在轩逸这款车上,天津车展作为亮相,正式上市日期可能要等到明年。坦白来说,我认为这可能是轩逸一次口碑翻身的机会,就看东风日产能否把握住了。

在聊产品之前,我们先简单了解一下e-POWER这项技术,它整个系统是由一台1.2L三缸自吸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燃油机的最大功率为72马力,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6马力。事实上,我们只需要关注驱动电机的功率就可以了,这台1.2L三缸发动机只用于发电。“串联”的结构,使它并不能直接用于驱动车辆。

同时,这套技术并不直接提供外接电源接口,也就是说,用户只能通过驱动发动机来给驱动电机发电。这也是它和理想增程最明显的不同。

只能加油的电动汽车……听起来有些滑稽

然而,日产e-POWER并非是“脱裤子放屁”,发动机在不同工况下热效率也不同,那么这项技术就是为了让发动机更多使用在高效能区间,从而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那么根据日产给出的申报数据,搭载e-POWER这项技术的轩逸,其百公里油耗值为4.1L,可以说非常经济了。

有趣的是,在日产e-POWER技术发布的时候,日产方面曾对外表示:如果不是为了抑制噪声和振动,那么他们还能够将油耗降至更低的水平。

这款车值得关注吗?

坦白来说,现售的日产轩逸经过几代的简配之后,其产品实力已经完全支撑不起绝大多数的人的家用需求,尽管销量上仍然处于高位,但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为了“跑商”,他们考虑的问题就是使用成本,而轩逸恰好能够满足而已。所以,现款的轩逸在我看来已经不算及格线以上的家用车了。

e-POWER技术的应用,可能会改变现状,把燃油经济性做到极致,同时也能够满足不同于纯电动车的续航能力,再加上日产肯定会抬高新能源轩逸的售价,售价提高之后,配置也不会给的过于寒酸,反而把轩逸越卖越“贱”的局面给盘活了。

总而言之,如果这项技术引入之后,应用在轩逸这款车上,只要东风日产不作,大概率将会是一款比较热销的产品。至于能不能带领日产品牌价值翻身,就等官方提供更多的产品信息之后,我们再做分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