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车两卖,三菱新车拿自主品牌车换皮,凭三菱标会更贵点吗?

2021年09月24日 18:24:02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忘了是不是孔子说:学而优则仕。大概意思就是当初的小弟牛鼻了也能干大事。就像广汽,曾经靠学习合资品牌技术,现在牛鼻了也能给合资品牌输出技术了。比如一款广汽埃安Aion S,摇身一变成为广汽丰田IA5和广汽本田EA6,卖得不亦乐乎。

接下来广汽三菱也要借广汽埃安的光,推出一款纯电SUV,名叫阿图柯AIRTREK。新车基于广汽埃安Aion V打造,车身尺寸基本是跟Aion V一致的了,长宽高分别为4630/1920/1728mm,轴距同样是2830mm。

阿图柯不像广丰IA5,几乎照搬都算了,连车标都懒得改,只在车尾挂上“广汽丰田”字标。这让人感觉丰田对此事有点不情不愿似的,没什么合作的诚意,假如出了事情的话也是中国车企的问题。

阿图柯不仅挂的三菱标,而且外观都改了。前脸融入三菱的家族语言设计,标志性的分体式大灯。由于是纯电车,格栅还是采用了封闭式的处理。

侧面设计暴露了跟Aion V的姐妹车关系,车身线条、C柱D柱的设计跟原型车如出一辙。

不过车尾又保持了自己的设计,全新的L字型尾灯,呼应前大灯造型,辨识度较高。后包围加入一些横条式样,视觉上敦实厚重。

内饰也不全抄Aion V的,悬浮式大尺寸液晶屏,配合中控台平直的线条,全新式样多功能方向盘等。但扶手箱处的电子手刹、旋钮式换挡、储物格等布局就没有改变了。这套内饰对于三菱来说,一改以往老旧的粗犷风格,科技时尚感提升了不少。

既然是基于Aion V打造而来的,原以为动力也会跟Aion V保持一致。然而从工信部免购置税目录上查到的信息,阿图柯续航里程只有520公里,电机最大功率135kW。要知道Aion V最大续航能达到600公里的,虽然只是官方说的。

三菱目前在中国车卖得不是很好,知名度也处于下滑趋势,上世纪还被人津津乐道的越野品牌,现在没几个人提起了。如今还得借助中国合作伙伴的新能源技术造车,着实有些悲凉。不过也说明了自主品牌的崛起,能反向输出汽车技术,也是值得咱们骄傲的。

阿图柯计划今年内会上市,不知道凭三菱的标,定价会比Aion V高吗?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侵删。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