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按下加速键 宝马集团电动化进程进入第二阶段

2021年09月24日 18:28:06
分享到:
来源:电驹

9月16日,“ BMW i灵感空间”于北京华贸中心正式开启, BMW i品牌展出两款重磅新品——BMW iX和BMW i4。这两款产品作为宝马集团电动化战略最新成果,融汇了宝马集团在数字互联和电动化等创新领域的技术结晶,也全面展示了宝马集团电动化的最新进程。

随着BMW iX和BMW i4的推出,意味着宝马集团全面推动电动化战略和产品线扩张已经进入第二阶段。

宝马集团电动化转型第二阶段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邵宾先生表示:“ 面对行业变革,宝马确立了数字化、电动化和可持续化的发展方向,致力于打造最绿色的电动车。创新BMW iX和创新BMW i4对BMW i品牌来说,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它们都传承了BMW i品牌的创新精神和品牌基因,又各自拥有鲜明个性,能够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

如果以时间为节点,2021年、2025年是宝马电动化最为重要两个关键时间。

按照第二阶段宝马电动规划,至2023年宝马集团将在全球提供约13款纯电动车型;未来10年中,宝马预计将在全球完成约1000万辆宝马集团纯电动车的交付;到2030年,纯电动车型有望占据宝马集团全球销量的一半。届时,MINI全系车型也将实现纯电动化。

除了BMW iX和BMW i4之外,包括纯电动BMW 5系、BMW 7系、BMW X1等众多纯电动车型也会相继投入市场;第三阶段,2025年开始推出搭载第六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全新设计的“新世代”(DIE NEUE KLASSE)车型系列。

BMW iX和BMW i4作为转型第二阶段的代表,BMW iX和BMW i4可谓汇聚了宝马最前瞻的技术。设计方面,BMW iX遵循“由内而外”极简设计理念,以自然元素为灵感,打造外观及内部空间。Shy Tech 隐形科技作为内饰一大亮点,于无形中衬托着创新 BMW iX 豪华氛围。智能科技方面,BMW iX率先搭载全新BMW iDrive。BMW操作系统8.0、一体式悬浮曲面屏、经过重新设计的控制面板和用户界面,以及强大的互联和数据处理能力,将为用户带来全新的人车交互体验。

而BMW i4是BMW首款纯电动四门轿跑,将驾驶乐趣、运动轿跑美学与数字科技融为一体,其最大输出功率可达 400 千瓦,峰值扭矩高达795 牛·米,零百加速成绩仅需 3.9 秒,在 WLTP 标准下续航里程最高可达 590 公里。另外,BMW i4 M50是BMW M家族的首款纯电动车型,也是首次将BMW M对性能毫不妥协的追求与BMW i品牌对创新精神的追求的融合。

BMW i品牌继续引领电动豪华车市场

毫无疑问,BMW i品牌是宝马集团转向电动化的关键词。而今年也是BMW i品牌成立十周年的时间。

在不久前的慕尼黑车展上,BMW i Vision Circular全球首发,中文名称BMW i 循环概念车,首次应用“循环设计”,聚焦“再思考、再精减、再利用、再回收”四大原则,100%使用再利用材料和100%可回收。这也成为BMW i开启新时代的重要标志。

正如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先生所说:“电动化只是BMW的一个小目标,宝马希望塑造的是真正面向未来的豪华出行体验。”

在品牌迎来十周年之际,宝马i品牌还推出了一系列的技术动态。

2025年,宝马将推出第六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系统,搭载在“新世代”车型上。同年,宝马还会推出应用固态电池的原型车,并在2030年前将技术应用于量产车。

资料显示,全固态电池能量密度可达500Wh/kg以上,电动车的续航将达到了2000km,让消费者或从此彻底告别里程焦虑。如果达到宝马预期的效果,那么固态电池必将成为新能源汽车市场里的下一个风口。

据悉,这种固态电池使用薄层固体电解质,在电极之间携带锂离子。相比采用液态电解质的锂电池在高温下易燃易挥发的特性,固态电池有更高的能量密度,相对稳定的特性也允许电池使用更高的电压补充电能,充电时间也随之变短。

在充电服务层面,BMW i品牌也是动作频频,截至2021年7月底,宝马集团可提供BMW新能源产品和服务的经销商达529家。计划到2021年底,宝马充电桩数量将达到36万根,包括15万根直流快充充电桩。

此外,宝马正与国网电动合作打造公共绿色充电站,未来 BMW 车主在国网认证的绿色充电站充电,将获得绿电认证。

到2025年研发投资将达300亿欧元

当前,宝马集团正积极投资面向未来的出行领域,到2025年研发投资将达300亿欧元,着力推动数字化和电动化的发展。在数字化方面,宝马集团正推动数字化技术在各部门的应用。

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先生表示:“新技术是未来出行的关键,创新集成和体系整合能力将变得至关重要,只有能够同时开发和集成软、硬件的公司才能塑造汽车的未来。在这方面,我们显然已经在快车道上。”

在全球,宝马集团有约1万名软件和IT专业人才。全公司推进人工智能应用达400余项,以强化数据驱动研发。中国是数字化创新的前沿市场,宝马集团在中国也持续践行数字化战略。今年4月,宝马诚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已开始运营,这一新公司将与宝马集团在中国已有的三个研发中心,以及领悦数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构建在中国的数字化创新格局。

同时,宝马集团致力于在数字时代为车主和粉丝构建全新的品牌社交化体验,去年9月My BMW App在中国市场上线,注册用户数已突破150万,成为用户接入BMW数字生态系统的一个重要触点。

宝马集团看来,到2021年,电动车的需求要比2019年翻倍。因此,宝马对未来全球新能源市场抱有充分信心,并认为在2025年前,新能源汽车将会保持每年超过30%的增长。而这也正是为何宝马集团斥资300亿欧元对未来出行体验进行引导和塑造的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