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键盘侠来说,坦克卖30万“不行”,普拉多30万“真香”

2021年09月24日 19:00:05
分享到:
来源:MiVo的车库

新闻背景:

近日,网上流传的一份疑似坦克500的预售价。其中,入门版的2.0T+8AT车型的售价27.8万元;3.0T+9AT版本则为33.8-38.8万元;最高配的3.0T+9AT特别版车型,售价达到了45.8万元。初步预估这份预售价格清单似乎并不符合坦克品牌在之前为坦克300车型打造的价格体系。但是这份预售价格依然引发了不小的争议,其中不乏一些“跪太久”的键盘侠的声音。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

MiVo车库快评:

①:坦克500网传售价遭曝光两种动力30万主销,键盘侠冷嘲热讽“跪太久”了:尽管在成都车展上,坦克500就已经完成了正式的亮相,但是目前为止关于售价官方也是三缄其口。目前网上流传的坦克500的预售价,分为2.0T和3.0T两个款型,目测除了标准版之外,售价普遍超过了30万。尤其是特别标出的特别版,直接来到了45万元的水准,可能这就是那台双色定制版本的售价。不过这个定价模式不符合坦克和长城一贯的定价策略,所以仅做参考意义。大致上,知道坦克500是在30万元档位就足够。

但即便是这样的一个“疑似预售”清单,我们也看到了不少“键盘侠”在下面冷嘲热讽的声音。事实上,这些键盘侠们一向都是这样对于国产汽车冷嘲热讽,各种看不上或者看不起。在他们的理解里,国产车别说卖到30万,20万都卖不到。不论是设计,还是配置,还是动力,还是哪怕算是用料,他们总能找到各种各样的借口。实际上这台车不一定开过,甚至连自己捧的品牌或者车也不一定开过,但是就是要看不起国产车。这种键盘侠,就是跪久了。

②:坦克500主打的豪华硬派越野硬实力软实力并存,普拉多除了口碑就像毛坯房:对于坦克500来说,主打的豪华硬派越野这一块,可以说是目前市场上的独一份。豪华是第一位的,坦克500在外观内饰的用料上都非常用心,而且豪华的配置和体验感照顾得非常到位。另外,在硬实力上,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60千瓦,峰值扭矩500牛米,搭配9AT变速箱,还有全系标配中央差速锁和后桥差速锁……坦克500绝对是扛打的。

不过,对于坦克500能对标的车型,对于很多人来说都会提到普拉多和包括Jeep的大指挥官在内的车型。实际上我们可以看到,不论是预估售价还是实际上的动力匹配水平,还有内饰用料和配置。真对比,坦克500那就像是性价比极高的别墅,而普拉多就像是毛坯房。然而普拉多的口碑就是真正意义上的硬实力。真去挑战还需要长年累月的口碑积累。

③:长城家族逐步扩大坦克站得住豪华小众市场,坦克这样优秀的产品值得相信:坦克品牌自从上海车展正式自己发展之后,为长城家族的崛起贡献颇多。根据数据统计,整个长城品牌8月份总销量为74,257辆,1-8月累计销量达784,023辆,同比增长39.3%。而这其中,坦克家族虽然目前仅有坦克300在售,但是热度和口碑的形成还是非常站得住的。尤其是在WEY品牌的“高端”之外,坦克还能冲上30万的话,确实对于长城来说是极其成功的。

另外,我们不得不在这里说一句,都距离2022年还只剩下不到100天了,还有人依旧觉得国产车“低人一等”,这简直是不可理喻的。早在30年前,中国第一部电视系列喜剧《编辑部的故事》里,编剧就表达过我们要支持国货的心。或许过去国产车发展过程中还有一些“坑”,但是这都21世纪第三个十年了,像是坦克这样用心而且有实力的好国货,真的比不过键盘侠嘴中的普拉多吗?不存在的,真去比比看就知道了。

MiVo车库总结:

要是都听键盘侠的话,那这个世界上就没有好车了。坦克500坚持做自己,然后保持这样的豪华+硬派越野的路线,那么至少在目前这个市场上,坦克是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竞品的。有着宛如凌志LX500那般的豪华又有超过普拉多的硬实力。坦克500卖到30万是应该的。不然,一旦换个丰田标,这帮键盘侠还不知道怎么跪着夸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