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个人的旅行,本田N-Van Compo房车曝光,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2021年09月24日 19:1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谁说旅行车就得是个头庞大的车?谁说旅行车就是能够越野的车?谁说旅行车就要带着家人一起旅行?本田N-Van Compo房车可以说改变了我们对于传统旅行车的印象,它是小巧的旅行车,也没有办法越野,甚至可以说是一个人的旅行车。

那么这款车到底有什么魅力呢?

本田N-Van Compo房车是在本田N-Van 的基础上进行改装的,本田N-Van是日本知名的K-CAR,它的最大特点就是尺寸小,空间大,把空间利用率玩儿到了极致。而这款改装车,更是如此。

由于本田N-Van本身尺寸很小,所以要想能实现“房”的状态,就需要额外拓展空间,本田N-Van Compo的车顶是可以加高的空间。在加高之后,在车内睡觉的时候就不会感觉到压抑了。

本田N-Van Compo还提供了车门的防虫网,让车内尽可能的保持密闭的同时,也做到足够的通风,并且避免蚊虫的进入。

本田N-Van Compo的座椅是特别灵活的,它的主驾驶座椅可以360°旋转,副驾驶座椅也可以完全折叠。在前后排座椅都放倒之后,可以形成一个纯平的空间,这就是所谓的“床”了。

在“床”的模式下,主驾驶座椅只能是旋转过来的,并且驾驶室就没有任何空间了。所以它只能是停车睡觉,而不能像一般的房车那样,可以全家人出行,有人开车,有人睡觉。

并且它床的面积也相当小,睡两个人甚至都有点儿拥挤了,睡一个人正好。

在床的下面,空间也被充分的利用了起来,本田N-Van Compo单独的设置了冰箱,甚至还能生火做饭,功能很强大。

当然我们图片中看到的这个床垫也是需要额外购买的,当它折叠起来之后也是会占用一些空间。

本田N-Van Compo比较独特的设计是可以有很多的模块儿,用户如果有需要就自己随便组合,像是洗漱盆,或者案板,如果不是长途出行的话,其实也没有必要选装了,用矿泉水临时替代一下也可以。

再说也没有人会开着这台车来长途旅行,所以有洗手盆也比较多余。

说完了下半部分,我们再来看看车身的上半部分,由于本田N-Van本身的车身高度不低,所以上半部分可以改装出很多储物空间用来装东西的。

本田N-Van Compo的上半部分就是改成了很多储物空间,但是每一个空间都不是很大,也放不了多少东西。并且如果放零散的东西在开车的时候还容易发生噪音。

很难想象一款车可以放的下这么多的东西,但是大家也不要被本田N-Van Compo的照片迷惑了。

就像我刚才说的,本田N-Van Compo车内的诸多模块是可以单独的安装和拆卸的。比如说床垫收纳起来的话,那么第二排乘坐空间估计就没有了。

如果后备厢里再安装厨房用具的话,那么你个人的行李又能携带多少呢?所以说这种小型的房车,看上去很美好,但是使用起来并不一定顺手。

本田N-Van Compo甚至还准备了可以加热饮食的微波炉,还有洗漱盆,如果有洗漱盆的话,就必须要有水箱。但是图片中我们并没有找到水箱在哪里。难道需要停车之后再通过一个空的器皿单独的盛水吗?

本田N-Van Compo似乎没有什么实用性,但是又能够满足一些人的实际需求。它适合哪些人呢? 就是那些预算不多,也不需要去路况恶劣的地方,还喜欢独处的人,一个人旅行用的。大家认为这样的车,如果进入中国的话,会有市场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