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期改款A6L曝光,网友:本来还挺期待,现在一点也不期待了

2021年09月24日 20:3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在智能化道路上扭了腰,原本以为改款之后的奥迪A6L能够一飞冲天,解决一蹶不振的销量,但奥迪在中国市场来了一个踉跄。

目前奥迪A6L的状态是,被E级和5系压着打。

要不是芯片危机掩盖了实际市场需求量,奥迪A6L还得用更大的降价幅度来拉近与两大对手的销量差距,好在芯片卡喉咙,所有企业都收回了优惠。

​目前的BBA现状是,不仅仅新车没有优惠,而且一部分热门车型因为产量跟不上,经销商为了工作、为了创造价值,甚至不惜原价回购准新车。

说到底,这一代奥迪A6L从商务用车到科技产品定位,转型差距太大,让一部分消费者接受不了。

当然,芯片危机是奥迪A6L提价的机遇,终端市场中奥迪单车价格略低于宝马奔驰,在很多消费者看来,奥迪在中国市场的定位都要略低于奔驰宝马

收回价格优惠,同时在芯片危机解除之前,重新塑造品牌形象以及产品价值,能够助力奥迪缩小与对手的差距。

​恰逢,前两天看到了奥迪A6L的改款车型。

一部分中期改款车型设计层面不会做出改变,只是对细节设计做出重新标定,整体来说改变不会太大,当然也有一部分中期改款车型,会对内饰做出重新梳理,以增强竞争力,比如说最近上市的途观L,属中期改款车型中蜕变最明显的。

显然,从全新奥迪A6L改款的变动来看,基本上属于没有改动系列。

​当然,小改款车型改动最大的有可能是对动力系统进行一定程度的升级,预计未来2.0T动力架构添加48V轻混系统,以增强公路性能,降低油耗表现。

一部分豪华车是通过48V轻混系统增强核心竞争力,比如说凯迪拉克全新XT5,48V轻混系统的出现增强了吸引力,有效拉升品牌形象,奥迪A6L作为主力车型,中期改款车型往往是拉动销量的关键车型。​

​中期改款车型最好的表现力,就是根据此前市场反馈,调整整车配置表现,让配置更丰富一些,技术更加主流一些,在设计不变的情况下,通过拉升的综合竞争力吸引消费者,显然,从这一点出发奥迪A6L的确算得上升级。

但对于奥迪来说,中期改款车型意义重大,在芯片吃紧,有效缩小BBA三大品牌差距的机会下,奥迪需要做出的改变本应更大,只有更大的改变,才能在芯片危机去除之后,让单车价格更高一些,销量更好一些。

就目前来说,奥迪A6L改款车型,大概率改一个寂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