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奔驰S级同款DLP技术,第二代GS8的黑科技都有哪些料?

2021年09月24日 20:39:04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前几日,第二代GS8混动版凭借着“NEDC油耗仅5L出头”的成绩,向消费者大秀了一把“省油”秘诀。当然,作为一款宝藏车型,第二代GS8的黑科技远不止于此。9月24日,全新第二代GS8科技品鉴会正式举行,AR-HUD、ADiGO 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AVDC影子车手等黑科技亮相,无不让人拍手称赞。下面,就跟《车壹圈》一起来看看这些黑科技都有哪些魅力吧!

AR-HUD:配奔驰S同款技术

圈哥了解到,全新第二代GS8搭载的AR-HUD功能,引入了奔驰S级同款DLP技术,这应该是国内首发,且显示尺寸行业领先。从实际体验来看,该功能融进了AR导航和辅助驾驶等信息,并融合前方实景增强显示,并将显示信息与实际道路结合显示,在提升科技感的同时,也增加了驾驶乐趣。

当然,AR-HUD技术的成功也克服了很多难关。比如阳光倒灌,得益于DLP技术优势加持,带来更加优质的图像质量、增强现实感等效果,从而保障了显示信息清晰可见。而针对布置难度的问题,广汽传祺经历长达6个月的布置调整与反复论证,最终在满足造型、人机、空间等性能的前提下,完成了体积高达11.6L的AR-HUD布置工作。

此外,广汽传祺还针对AR-HUD做了OTA规划。除了常规的导航、智能驾驶等功能显示外,诸如周边美食推荐、消息提醒、视频通话窗口等功能,都可以让用户来定义,不断迭代升级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ADiGO 4.0:更懂消费者需求

ADiGO 4.0智驾生态系统基于“先知·共生”设计理念打造,包含了智能物联、智能驾驶、云平台、大数据这四个部分。活动现场,关于智能物联的运用,官方也通过几个场景来进一步阐述设计理念。

一是迎宾场景。像手机无感钥匙、迎宾灯语/灯毯、节日问候、座椅调节、人脸识别、智能氛围灯等,这些都是“先知”的体现。二是车载K歌场景,拥有海量曲库、丰富的内容资源等,老人、孩子等都可以根据需求选择。三是车载智能家居场景,涵盖了230+品类、1000+家电品牌、4000+设备、2500万+家庭。

对于智能驾驶辅助,融合了集成式巡航、自动矩阵大灯、主动制动辅助、紧急车道保持系统等功能都没有落下。为了进一步提升用车体验,该车还配备了540°全景影像,带透明底盘功能,实用性非常不错。同时,诸如分神提醒、智能通风、视线亮屏、手势切歌、情绪音乐等OMS功能也能实现。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像智能语音、融合媒体、应用商店等丰富生态应用。

黄金动力:性能与省油兼顾

第二代GS8提供了燃油和混动两种动力车型可选。其中,燃油车型搭载的是“钜浪动力”的2.0T+爱信8AT的动力组合,最大马力达252匹,峰值扭矩400牛·米。而混动车型则搭载了一套2.0TM+丰田第四代THS混合动力系统,百公里加速时间做到6.9秒,NEDC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仅5.3升,让新车在性能和燃油经济上都能实现优于同级车型的表现。

影子车手:如同老司机附体

所谓的影子车手,是广汽传祺对自适应车辆动态控制系统的别称。该技术在专注驾驶者驾驶意图、延伸至驾驶感知、车辆主动协助等方面,给驾驶员提供畅快、稳定的驾驶体验,最终达到人车合一的境界。简单来说,有了这项技术加持,就如同身旁坐了一个技术娴熟的老司机,在车辆转弯等环节给予支持,带来更加安全的驾驶体验。

那么,相较于马自达GVC、本田AHA、宝马DSC等技术,广汽传祺的影子车手不仅仅局限于侧向动力学控制,还包含了驾驶员识别(驾驶员风格、驾驶工况等)、纵向动力学控制(油门灵敏度、发动机扭矩等),可以说做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车壹圈》认为,从目前透漏的消息来看,第二代GS8在外观内饰设计、空间表现以及动力系统等方面,都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如今,全新第二代GS8更是曝光了诸多领先同级的黑科技,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带来了更加便捷、安全、舒适的用车生活。那么,剩下的关注点就是价格。据悉,新全新第二代GS8将在10月正式开启预售,喜欢的朋友可以重点关注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