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陆巡登场,3.0T+9AT还是外挂备胎,30万贵不贵?

2021年09月24日 21:05: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如果遮住车标,那么坦克500对中国越野车市场的意义非常重要,它提供的不仅是更极限的用车体验,还有向全球市场展现中国制造业逐步壮大的速度。

事实上,我们永远都无法忽视品牌带来的影响力。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车标,品牌代表的是技术沉淀、质量控制以及市场营销手段,成功的品牌一定能够为其生产的车型注入文化以及技术。

​日本市场在售的陆巡,起售价为510万日元,折合售价29.8万人民币。

在其本土, 陆巡并没有比其它车型高端多少,30万级的定价说明了这台车回归到产品属性、去除炒作价值之外,它的定位只是如此。国内售价超百万,并不是说明它的性能成倍增长,而是附加了炒作空间、关税、消费税等额外成本。

从国内本土生产车型角度分析,坦克500大概率定价在25-30万之间。那么从定价、尺寸、性能以及配置多个角度分析,坦克500有资本称为“中国陆巡”。

​一方面,坦克500尺寸不小,数据层面达到了5070*1934*1905mm,轴距为2850mm,5米级尺寸已经能够迈入第一梯队SUV水准,更大的尺寸在应对更多路况、使用场景时,有着更好的车身状态去应对。

陆巡走红,一个点不就是“大块头”吗?

另一方面,性能更强,与其它国产越野车完全不同的是,坦克500装备了排量更大的3.0T发动机,更大排量的发动机能够让整车动力更强。

要更强的动力,绝对不是为了去跟人家飙车,比起步。

​越野车更强的动力能够处理很多突发情况,包括自救以及它救,动力既能够让自己在越野时更加的轻松,同时也能够从容化身救援车,对其它深陷泥潭的车辆进行救援工作。

从过去分析,2.0T小排量引擎很难实现救援,核心在于排量小带来的马力小、扭矩小以及发动机负载高的问题。

全球主流一线越野车,不拿个300Ps马力和500牛米扭矩出来,真的就不好意思跟人家打招呼。

坦克500这套3.0T动力总成,能够输出260kW最大功率以及500牛米最大扭矩,显然成功迈入第一梯队阵列。

​一直以来,更强的动力是决定越野车地位的核心关键,国产越野车此前少有3.0T V6引擎,核心关键不在于发动机技术,而是在于没有支撑起来的自动变速箱,以及成熟的设计、质量控制体系。

直白来说,即便是动力总成技术标准达标,却没有品牌价值、市场形象以及市场口碑,消费者断然不会为了一套动力总成买单。

坦克500推出,是建立在坦克300、哈弗H9长城炮陆续成功的基础上,长城有了大量的数据分析、生产制造经验、品质控制体系以及市场口碑之后,进行再一次的品牌升级动作。

​回归到最简单的用户思维上。

这是一台拥有3.0T发动机,500牛米扭矩,专业SUV企业制造,并且在尺寸达到5米,还有外挂备胎无比霸气的越野车,那么它的定价在25-30万,也许并没有那么不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