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会使数百万人失业?丰田章男再次炮轰禁售燃油车

2021年09月24日 21:10:03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日前,据媒体报道,日本政府计划到2030年大幅削减日本的碳排放,并通过纯电动汽车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对此丰田汽车掌门人丰田章男表示反对,他指出,要实现碳中和,敌人是二氧化碳,而不是内燃机。

值得一提的是,丰田章男还警告说,若按照日本计划推进,到2030年,纯电动汽车可能会让日本失去550万个工作岗位和800万台汽车产量。

在提供解决方案方面,丰田章男认为,碳中和之路应适应每个国家的情况。更具体地说,应该有更多的自由来决定使用哪些技术来实现这一目标,只要结果是相同的:总体上减少碳排放。

据统计,日本汽车制造商每年在国内生产新车约1000万辆,其中约一半用于出口。根据丰田章男的预测,到2030年,日本国内工厂每年仍将生产800万辆配备内燃机的汽车,其中包括混合动力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一旦这些车辆被禁止,汽车制造商将遭受重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