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库斯途两天后上市,定价看齐自主品牌,实际“瓜分”合资市场

2021年09月24日 21:33: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中所展出的新车中,MPV车型也算是“扎堆”出现。合资品牌中除了大家已经熟悉的GL8、奥德赛等等,还有预售32万起步的广汽丰田赛那,起亚嘉华以及正在预售的北京现代库斯途,而在车展之后我们也到成都的经销商店内询问了库斯途的订单情况。

从经销商店内了解到的情况来看,目前预售价17.58万元——21.88万元的库斯途已经成为了经销商的“希望”,平均每家店内都已经收获了30余台订单,其中不少订单都是冲着2.0T动力车型而来的。

从车展时公布预售价之后,不少人都觉得库斯途进入国内市场之后将会对自主品牌的产品造成不小的压力,这所谓的“自主品牌”其实就是在近两年销量稳步上涨的广汽传祺M8了,无论是入门车型还是目前预售期间的高配车型,库斯途的定价都要比M8更低一点,而在尺寸上又与M8不相上下。

新车的尺寸为4950/1850/1734mm,在尺寸上相比于M8而言会稍小一圈,但更短的前悬设计让库斯途获得了更好的轴距尺寸,达到了3055mm,这也就让库斯途可以做到更好的车内空间设计。

但就到店看车的消费者来说,没有人是以M8为对比产品来看库斯途的,反而是来自本田的奥德赛被“Q”到最多。这其中的原因也很清晰,那就是M8整车还是太过于商务感,与别克的GL8是一个feel的产品,而看库斯途的则都是偏向于家用的消费者。

首先在外观造型上就已经与传祺M8或是别克GL8等商务产品有明显的区分,也许是第五代途胜L的“先入为主”,库斯途的设计真的很像一台SUV产品,同样的大面积格栅设计与两侧灯腔相融合,并且把日行灯也融合在了格栅当中,搭配圆润的机盖线条设计。你可以说他家用、夸张、个性甚至年轻态,但绝对与商务不沾边。

甚至在前脸下方还有设计到空气动力套件,与雾灯集成在一起,对于它而言最大的用处就是降低高速的风阻,让它在高速路况有更好的油耗。

配置丰富,但却不商务

进入车内之后的设计同样是没有商务感的,悬浮式中控屏幕、四幅式方向盘、贯穿式出风口以及素雅的配色风格,我一贯称之为“冷淡风”,带来不了激情,也不会给人以豪华的质感,但就挺耐看的,无论是功能还是实用性上,也都是足够出色。

这块10.4英寸的中控屏幕设计大小适中,屏幕两侧的黑边中也集合了触控式的按键设计,方便快速调整媒体音量、打开/关闭空调以及储物功能的操作。除此之外,车机系统上也是搭载了BlueLink系统以及百度智能网联系统3.0,在网联应用上也提供有百度地图、QQ音乐、车家智能家电互联等等,兼顾了便利性和娱乐性,并且智能语音控制功能也具备成熟的使用逻辑,对于应用的操控以及车内设备的操控都可以实现。

纵向空间突出,考虑全车乘坐需求

而关于后排,应该是能够让多数人放弃奥德赛的关键原因,第二排独立座椅的舒适性一直都是MPV产品所重视的,但由于更广泛的商务接待用途,导致很多商务性质的MPV产品在第二排用力过猛,从而导致第三排有点“惨不忍睹”。

首先让我记忆深刻的几个配置,感应式电滑门、一键调整座椅以及航空头枕,提升便利性以及第二排的舒适性。

关于一键调整座椅,就是在内侧扶手上设计有三种按键模式,休闲模式(1)可以有更大的靠背倾角,长途乘坐更舒服,睡眠模式(2)可以一键进入“平躺”模式,将座椅放倒,升起腿托。还有还原模式,就是将座椅恢复到之前的姿态。当然,其它的功能例如电动调节、左右调节等都有提供,这里就不细说了。

前排的中间位置设计有独立的空调以及座椅通风以及加热功能,下方的水杯架设计空间很大,并且在后排提供了两个独立的USB接口的情况下还提供有无线充电面板。

而第三排的座椅设计虽然没有部分“车评人”宣传得那么宽敞,但在空间设计上也具备一定优势,首先就是下陷设计的地台可以保证座椅的高度适中,在乘坐时没有蹲小板凳的感觉,膝部的空间比例可以让前后排都有一个比较舒服的位置。其次就是坐垫填充比较舒适,并且后排靠背也有感受到一些包裹感。

同时第三排独立的阅读灯、出风口也是标配,但还配备了独立的空调控制旋钮的确是挺厚道的,两侧还提供独立的水杯架以及一个USB接口用于多媒体设备充电,值得很多主流的MPV产品参考。

除了大家熟悉的配置之外,在库斯途的第三排车顶还见到了一个小喇叭设计,这也是我从来没见过的,本来以为是车内音响的高音喇叭,最后了解了才知道这是一个便于第一排驾驶员与第三排乘客沟通的功能,这个喇叭可以将第一排司机说话的内容在第三排放出来,确保车内乘客的有效沟通。

动力两套,2.0T很吃香

动力上库斯途将会提供两套动力组合,1.5T动力是目前现代在国内已经大面积装载的,包括全新的第五代途胜L上就有配备,CVVD气门技术属于现代专利,也让这台1.5T发动机可以输出170Ps最大功率。但以店内的订单量来看,2.0T动力的订单量似乎更吃香,最大功率236马力,峰值扭矩353N·m,全系配备的现代摩比斯8AT,自产自销也有很好的动力匹配,所以更吃香一些。

阿川评车

距离库斯途上市还有两天,仅参考目前的预售价来看,库斯途还是具备非常出色的综合竞争力,如果最终售价能将顶配车型拉至21万内,那么库斯途就是目前国内能买到的唯一一款合资、20万元内、2.0T+8AT动力、大尺寸的家用MPV产品,对比奥德赛在空间及配置上有突出优势,而就传祺M8或是别克GL8,买这类产品的人也不会去看库斯途,保守估计最终的月均销量应该在2500-3500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