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多万享百万级科技体验 全新第二代GS8将10月抢先订

2021年09月24日 21:55:01
分享到:
来源:河东四爷

汽车科技的发展,总是以超乎想象的方式进行。

在经典科幻电影《第五元素》中,男主角开着飞行汽车穿梭在摩天大楼之间,让人眼花缭乱,也为大家展现了未来汽车科技发展的可能。

对广大汽车品牌来说,不断研发打造出让人眼前一亮的科技,已成为当今时代的共识。

脑电波控制汽车、水陆多栖汽车等,这些固然已成为现实,但对普通消费者而言,全息投屏、AR-HUD、全语音控制等技术,才是他们更容易体验的高科技。特别是AR-HUD,这已成为目前主流厂商大力发展的技术。虽然各家研发侧重点不同,但目的都是给消费者带来一种更科技的体验。

就在最近,9月24号,全新第二代GS8在北京举办了一场科技品鉴活动,在活动中,广汽传祺不仅展示了全新第二代GS8的ADiGO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AVDC影子车手、AR-HUD等高科技,还正式宣布新车将于10月1号开启全国抢先订。

奔驰S级同款AR-HUD 中国品牌首次应用DLP技术

提到AR-HUD,就不得不提奔驰S级。早在奔驰S级全球首发之时,其搭载的AR-HUD就赢得了一片赞誉。毕竟,与传统的抬头显示不同,奔驰S级的AR-HUD采用了德州仪器DLP技术,功能更为全面且强大。

但是,由于AR-HUD体积大且周边关联部件多,整车布置困难,因此不是所有车都可以搭载AR-HUD。

广汽在经历长达6个月的布置调整与反复方案论证,最终在满足造型、人机、空间等性能要求的前提下,解决了阳光倒灌、体积大难布置、对光学质量要求高的难题,从而在全新第二代GS8上完成了AR-HUD的布置工作。

据了解,全新第二代GS8的AR-HUD,采用了德州仪器的DLP技术,这与奔驰S级是同款技术。通过将AR导航和辅助驾驶等信息融入,并结合前方实景增强显示,全新第二代GS8的AR-HUD功能,在画面尺寸以及显示效果方面都实现了全面领先,具有安全、智能、便捷、科技的优势。

值得一说的是,在中国品牌的量产车型中,全新第二代GS8是首次采用了DLP技术的AR-HUD。

AVDC影子车手 造就人车合一的驾驶体验

AR-HUD能够让用车生活更加安全智能,而在驾驶体验上,全新第二代GS8还搭载了中国品牌首个AVDC影子车手。

所谓AVDC影子车手,指的是广汽自适应车辆动态控制系统。

为打造符合中国人特征的驾乘辅助系统,广汽首次通过“域控制”技术,将EMS、TCU、ESP、四驱等系统初步集成,并进行一般工况的解析与策略定义,达到车辆自适应动态控制效果。

在驾驶过程中,AVDC影子车手通过监测驾驶员的动作以及整车的侧向加速度情况来获取信号,对发动机输出扭矩、转向系统、制动系统进行适当的轻微主动控制,去改善驾驶者日常使用工况的整车转向响应、行驶稳定性、过弯平顺性,达到车辆自适应动态控制效果,保证整车以最佳方案动态运行,操控性与舒适性得到了极大提升,真正做到“人车合一”。

与其他品牌类似功能不同,全新第二代GS8的AVDC影子车手,不论是在驾驶员识别、纵向动力学控制还是侧向动力学控制上,都要更为强大。

ADiGO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 真正的“全车有感知”

当然,广汽传祺被人所称道的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这次也没有缺席。

全新第二代GS8搭载了全新一代的ADiGO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它基于“先知·共生”的设计理念,通过AI、AR、大数据和5G互联,赋予座舱提前感知、主动服务、五感融合的能力,为全新第二代GS8带了全场景、全过程的沉浸式智能交互体验。

基于ADiGO 4.0,全新第二代GS8打造了丰富的智能化应用场景,包括智能迎宾、车载K歌、智能家居等,让车不再只是一个代步工具,真正成为一个移动的智能“第三空间”。

除了车内座舱的智能,ADiGO 4.0智驾互联系统还包含了ADAS和OM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其中,ADAS包括L2+级智能驾驶辅助、540°透明车底和自动泊车/融合泊车等多种功能;而OMS则涵盖了分神提醒、疲劳缓解、智能通风、视线亮屏、通话降音、情绪音乐、手势切歌等智能化功能,从而带来更安全、更便捷、更人性化的智能化用车体验。

10月1日抢先订 预测主销款为22万元

AR-HUD、AVDC影子车手、ADiGO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等黑科技的加持,让全新第二代GS8科技感MAX。

除了科技配置,全新第二代GS8在造型、动力、安全、车身尺寸等方面都进行了大幅升级。特别是其车身尺寸达到了4980mm*1950mm*1780mm,轴距则为2920mm,确保了同级领先的空间体验,为用户打造了一个豪华舒适“移动起居室”。

据了解,全新第二代GS8将于10月1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启抢先订。

按照现款GS8的价格,预计全新第二代GS8的整车价格变化不大,主力版本应该在22万元左右。考虑到全新第二代GS8在造型、科技、安全等维度上的进化,这个价格想必能够为消费者带来极高价值的体验,而全新第二代GS8也很可能再次成为市场上的爆款神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