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美之间差距有多大?张召忠:我能负责任地讲,别被宣传误导了

2021年09月25日 08:06: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随着新兴国家不断崛起,美国的优势越来越模糊,很多人好奇,在世界之林中,中美之间的差距究竟有多大,令美国如此紧张,甚至多次在南海举行军事演习。对此,张召忠表示,千万别被媒体诱导,一定要正视中美之间的差距。

苏联解体后,美国顺利坐上世界第一的宝座,在经济、科技、军事等领域傲视群雄,成为全球唯一的超级大国。如果全球没有被疫情笼罩,说不定美国依旧是各个领域的“风向标”,但世界上没有如果,随着疫情在全球肆虐,美国的表现千夫所指,各国对美国的第一产生质疑。疫情在全球蔓延后,白宫政府无视国内疫情,到处找“背锅侠”,甚至还渲染“大国威胁论”,拉拢盟友对所谓的竞争对手进行军事威慑。

与美国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我国,我国是全球疫情的“吹哨人”,在发现疫情之后,第一时间采取应对措施,短短三个月就控制住了疫情,还向其他国家伸出援手,一系列抗疫举动鼓舞着世界各国。 各国看到我国的出色表现后,纷纷竖起大拇指。专家认为,近年来,我国的成就全球有目共睹,外界对我国称赞有加,实际上也是对我国的一种肯定。

但张召忠一针见血,称我国的发展是很快,但千万别被蒙蔽了双眼,不要迷失在眼前的成就中,一定要正视中美之间的差距。近年来,我国在经济、军事、科技领域捷报频传,尤其是航天领域的成绩,不管是“嫦娥五号”,还是“神舟十二号”,再或者是“天宫”空间站,这些都是我国的代表作,很多国家都向我国抛出橄榄枝,希望能与我国展开合作,就连美国也不例外。

疫情大流行以来,各国经济遭到重创,但我国快速反应过来,并采取措施有效控制疫情,在全球经济普遍下滑的时候,我国经济很快便回到正轨,甚至有专家认为,我国很可能会带动全球经济增长,从而实现经济复苏。值得一说的是,虽然一些反美国家正在推进去美元化进程,但美元在国际货币中依旧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位置,因此,美国的经济不会轻易土崩瓦解,不仅如此,美国的11艘核动力航母、五代战机等,都是美军在军事领域的“杀手锏”,因此,短时间内,还没有国家能轻易超越美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