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放军出手后,台军亮反制大陆“绝密”武器,可从广州打到上海?

2021年09月25日 08:06: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9月17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出动包括作战舰艇、预警机、轰炸机等在内的海空兵力,在台岛“西南海空域”实施联合警巡和实战化演练。9月20日,东部战区发布了海军航空兵某旅组织复杂气象条件下的实弹地靶训练,砥砺部队全时待战、随时能战本领的消息,并配有现场开火视频。

值得注意的是,解放军展开行动后,打着“反制大陆”旗号,被台湾方面鼓吹了十多年的“雄风-2E”巡航导弹也亮出了真身。据环球网9月21日援引台媒报道称,台防务部门近日提交的“海空战力提升计划采购特别条例”草案中提到“雄昇飞弹”,虽然台军方从未说明实际弹种,但各方普遍认为就是参考美国“战斧”巡航导弹构型,研发的“雄风-2E”对地攻击巡航导弹。

台媒还首次曝光了“雄风-2E”导弹发射车的照片。报道分析称,“雄风-2E”导弹的发射箱略呈后宽前窄,较小的前端为发射口,后侧较宽的设计,可能是为预留较大空间以有足够空气供发动机助燃之用。

据了解,该导弹的早期型号近20年前就曾以“战备急需”名义小批量生产部署,射程达600公里。台媒宣称,这“使台湾方面首度具备对大陆纵深战略打击的能力,包括广州到上海一线战略目标都在打击范围中”。2008年,台军又投入330亿元新台币机密预算, 正式生产245枚增程型“雄风-2E”导弹,外界认为其射程可达1000公里。而此次计划生产的“雄昇飞弹”系统是“雄风-2E”系列增程型的最新型号,外界传言射程可达1200公里,但目前台军计划采购的数量和预算分配额度尚不明确。

近段时间,蔡英文当局可谓是在“以武谋独”道路上越走越远。上个月,台防务部门还提出了总额高达2000亿元新台币的导弹“全量产”特别预算案,重点用于加速量产各式具备所谓“源头打击”能力的远程导弹,“用于打击大陆沿海目标”。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曾明确指出,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在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上,一小撮“台独”分裂分子的谋“独”行径,就像是一个泡沫,又能翻得起几朵浪花?我们正告那些“台独”分子:玩火者必自焚,“台独”就意味着战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