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年卖出30万辆?这款10万级人气轿车新款曝光 要买的先等等

2021年09月25日 08:27:01
分享到:
来源:小刘聊汽车

作为一汽-大众旗下的一款经典车型,宝来自2001年引入国内市场销售,凭借出色的驾驶质感、宽敞的乘坐空间、较低的油耗表现以及大众品牌的加持下,迅速在紧凑型轿车市场蹿红,受到广大家庭用户的青睐。如今与同为一汽-大众旗下的速腾合为双子星,是一汽-大众的销量担当。

纠结捷达VS7和柯洛克怎么选?3位老司机在线分析,确定不来看看吗?

图为新款大众Jetta

前段时间,速腾对应的海外车型Jetta迎来了中期改款,引起不少热议,不少网友表示新款Jetta不像速腾,更像是宝来。而在近日,又有媒体曝光了一组一汽-大众新款宝来实车图,与新款Jetta和现款宝来有细微差别。

图为现款宝来

目前在售的这一代宝来最初于2018年上市,基于MQB平台打造,如今已经发展了第三年,也确实该迎来中期改款。

纠结捷达VS7和柯洛克怎么选?3位老司机在线分析,确定不来看看吗?

此次曝光的新款宝来虽只有车头部分,但依旧能看到不少的改动,新车依然采用了大众家族式设计语言,熟悉而又陌生,最大的不同在于重新设计的大灯组与前脸进气格栅的两条镀铬饰条连为一体,拉伸了前脸的视觉宽度。此外,新车下包围和两侧雾灯区域也进行重新设计,并增加了镀铬装饰条,增添了几分层次感及时尚感。

而在内饰方面,此次曝光的新款宝来同样换装了大众最新的设计风格,现款嵌入式的中控屏改为了悬浮式设计,且尺寸更大,预计还内置有全新交互CNS 3.0智能车载导航信息娱乐系统。同时现款传统机械式仪表盘也一并换装为全液晶数字仪表,显示的内容预计会更丰富且支持个性化设置。

此外,新车的空调控制区也改为了触控式操作,并增加了充电插口,同时,从细节处还能看到新车并没有换装高尔夫同款的电子挡把,而是保留了现款车型粗壮的机械挡把,虽然显得不够高级,但从实际体验来看,还是传统机械挡把的手感更胜一筹。

至少其它方面,目前没有更为具体的消息,预计动力还将延续现款车型的动力系统,继续提供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2T、1.4T发动机选择,最大功率分别为113马力、116马力和15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145牛·米、200牛·米和25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1.5L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或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1.2T和1.4T发动机匹配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同时也不排除新车会搭载全新的1.5TSI evo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毕竟前段时间改款的Jetta就是搭载这套动力系统。当然这是非常渺茫的,毕竟大众的尿性大家都知道,能拖一会就拖一会。

目前宝来靠着新老同堂的销售策略,在细分市场中取得很大的成功,在过于的2020年里,累计销量326,341辆,仅次于日产轩逸大众朗逸丰田卡罗拉,实力不俗。不过在今年,受疫情持续影响以及芯片短缺的困扰,宝来1-8月份累计销量182,991辆,同比下滑了0.3%。要知道宝来所面对的竞争对手,均实现了正面增长。

纠结捷达VS7和柯洛克怎么选?3位老司机在线分析,确定不来看看吗?

不过相比于卡罗拉和轩逸等竞品车型,宝来最大的优势一方面来自于它不错的优惠力度,另一方面则过硬的产品实力,稳重扎实的驾驶质感、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良好的燃油经济性、不俗的安全性能以及较高的保值率等,当然最重要还是有大众品牌作为背书。

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新款宝来外观主要变化还是在于前脸,变得更为精致时尚,迎合更多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同时新车也提升内饰质感,传统朴素的布局得到很好的进化,科技感的呈现越来越明显,总体而言,还是挺让人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