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第十一代思域上市 售12.99—16.39万元

2021年09月25日 08:35: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9月24日晚,东风本田第十一代思域正式上市,共推出六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99-16.39万元。第十一代思域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内饰也是焕然一新。在动力方面取消了1.0T发动机,全系搭载了1.5T高低功率发动机。

东风本田第十一代思域正式上市
车型 售价(万元)
180 TURBO 尚动版 12.99
180 TURBO 尚擎版 13.69
240 TURBO 劲动版 14.29
240 TURBO 燃动版 14.99
240 TURBO 劲控版 15.89
240 TURBO 燃擎版 16.39

本田 思域

东风本田第十一代思域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与现款在售的第十代车型相比可谓是全面焕新了。第十一代思域采用了扁平化设计,它的外观有一种“小雅阁”的既视感,第十一代思域上格栅的位置低于前大灯,加强了低重心宽车身的设计。新车全系标配了LED日间行车灯、LED高位刹车灯。值得一提的是,第十一代思域顶配车型配备了ADB自适应远光灯,ADB功能在为对向驾驶员、行人防眩目的同时,使驾驶员获得良好的照明视野,为夜间行车安全全方位护航。在车身配色方面,第十一代思域共提供6种车身配色,新增了鎏光灰配色。

第十一代思域的车身线条相比现款车型,更加稳重了一些,老款车型的上腰线由前翼子板处贯穿前后门把手至尾灯组,全新车型腰线的位置进行上移,使车身侧面看起来更加稳重了。车身尺寸方面,第十一思域长宽高为4674/1802/1415mm,轴距为2735mm,通过下表对比能够明显的看出,车身长度、宽度以及轴距明显提升,高度减少1mm,在实际上也是相差无几的。

新一代东风本田思域与现款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新一代思域 现款思域
长mm 4674 4658
宽mm 1802 1800
高mm 1415 1416
轴距mm 2735 2700

尾部方面,第十一代思域改变很大,新车采用了全新设计的尾灯组,尾灯组内则应用了全新的精细的切割式内透镜。与此同时,第十一代思域鸭尾式尾翼进一步提升了低重心宽车身的效果。

在内饰方面,第十一代思域采用了全新的内饰设计,去掉不必要的中线和曲线之后,仪表盘上方更加简洁,中控屏由现款7英寸WVGA显示屏升级为9英寸DA智能屏互联系统,内部集成了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除尚动版 180TURBO之外)。第十一代思域1.5T低功率版本配备了7英寸彩色TFT多功能液晶仪表,1.5T高功率发动机配备了10.2英寸彩色TFT多功能液晶仪表。在内饰的配色方面,第十一代思域提供BLACK、BLACK/RED以及SPORT BLACK三种内饰配色供选择。

此外,第十一代思域搭载了Honda CONNECT 3.0系统,支持Navi基本功能、在线地图、天气、音乐、车内支付、远程家电控制、远程发动机启动、远程空调、车门控制、车辆状态确认、手机钥匙、一键找车、第三方APP安装等,同时支持Honda ID连动车辆设定等个性化定制。

安全配置方面,第十一代思域搭载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包括了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带LSF低速跟随功能)、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TJA交通拥堵辅助功能、LDW车道偏移预警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FCW 预碰撞警示系统、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等。

取消1.0T发动机和手动挡车型

全新思域和现款思域动力参数对比
  现款思域 第十一代思域
发动机 1.0T/1.5T 1.5T高低功率发动机
最大功率(kW) 92/130 95/134
最大扭矩(Nm) 173/220(CVT)/226(6MT) 180/240

在动力方面,东风本田第11代思域全系换搭了1.5T高低功率版本发动机,取消了1.0T发动机,1.5T高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95kW(129马力)和134kW(182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180Nm和240Nm。1.5T低功率发动机匹配了M-CVT变速箱,1.5T高功率发动机匹配了LL-CVT变速箱。

空间怎么样

第十一代思域针对车身尺寸进行了全面升级,接下来我们看看它的空间如何,我的同事已经对新车的内饰进行了体验,希望能给各位卡友提供一些参考。

身高174cm的体验者,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状态后,可获得一拳的头部空间。值得一提的是,第十一代思域将A柱后移50mm,车内的水平视野角度扩大到了87°,更有利于驾驶员观察前方,减小盲区、视野更广。

当前排座椅保持体验者的坐姿状态时,后排仍能够获得两拳有余的膝部空间。得益于后排座椅的阶梯式布局与顶棚的凹陷设计,使后排乘客也能够获得比较通透的前方视线,而此时,头部空间也能够有一定的冗余,不至于对后排乘客产生压迫感。

由于排气中段的位置会经过中央通道下方,所以后排中间地板会有小幅隆起。41码左右的男鞋是可以勉强放下,但长时间乘坐也一定会比较难受。如果长途行驶,还是建议四人乘坐为宜。

第十一代思域的劲控版240 TURBO、燃擎版240 TURBO车型配备了全景天窗。我们此前试驾的同事对它的评价是,天窗的采光面积在这一级别车型中并不算小了,并且前半段还可以单独打开,帮助车内通风换气,非常的实用。

第十一代思域车型介绍

试驾回顾:

此前我的同事已经对东风本田第十一代思域进行了试驾,作为全新换代车型,它开起来有哪些不一样?您接着往下看。

全新十一代思域上所搭载的这套1.5T+CVT的动力总成,在动力表现上仍然继承了上代车型的几乎所有优势。例如,初段动力响应快,输出稳定平顺等等……而上代车型的缺点,比如,CVT打滑,急加速时的变速箱反应偏慢等诸如此类的小问题,也都无一幸免。不过,虽然全新十一代思域的动力参数,特别是最大扭矩有着显著提升,但却完全让我兴奋不起来。除了为应对国VI排放而加入的颗粒捕捉器对动力的影响之外,还有感官层面的因素。1.5T+CVT这对儿黄金搭档在一起,即使你再怎么深踩油门将转速拉高,都注定无法发出让人心潮澎湃的声浪。开着这台全新十一代思域,我甚至愈发怀念试驾手动思域Hatchback的时候,降挡,大脚补油,拉高转速。WOW!属于小排量发动机的绝美声浪……

十一代思域虽然在动力参数上有明显提升,但实际带给驾驶员的主观加速感受却并没有提高,特别是中后段加速,发动机响应很及时,但爆发力明显不如上代车型猛。或许是十一代思域已经开始改变玩儿法,主攻柔顺和舒适的驾乘体验。的确,对于日常代步来说,这种状态毫无疑问是更合适的。但在这里我想说,诸位对原厂思域的运动性还抱有幻想的朋友,还是等等看海外车友的改装方案吧。

如果十代思域CVT变速箱的总体表现可以给到70分,那么全新十一代则可以给到80分。多出的10分都主要在两点上,首先,这台CVT变速箱改善了发生在上代思域,和很多搭载CVT变速箱车型上的再加速响应迟钝和全油门加速变速箱钢链打滑的问题。当然这也只是改善,因为CVT特殊的传动方式,导致钢带张紧变换需要一定的过程,所以只要使用CVT变速箱,多多少少都会存在这一问题,不过新车的确在这一方面有所提升。虽然偶尔还是会产生变速箱打滑现象,但传动效率还是相当不错的,改进和升级值得肯定。其次是虽然这台思域运动版车型没有配备换挡拨片,但S挡的响应要比老款更果断。将挡位切换到S挡下,油门响应会变得更灵敏,右脚施加给油门踏板的力度变化,完全能够通过转速表来体现,很直接,也很直观。

那么问题来了,舍弃运动改玩儿舒适,思域擅长吗?嗯!效果真的还不错!首先,以往我们对本田诟病最多的就是隔音问题。而如今,它真的就安静下来了!就是这么突然,这么猝不及防,甚至搞得我还有点不适应。行驶中整车的底盘噪音和车侧风噪都控制的还不错,甚至风噪控制的要比卡罗拉和轩逸都更出色,这样的表现,已经是妥妥的达到同级领先水平了。

伴随整车NVH提升的,还有底盘的高级感。虽然前后悬挂的形式并没有任何改变,但据本田官方透露,十一代思域的前悬挂与海外版车型相同,采用了铝合金材质的副车架,后悬挂相比上代车型进行了强化,以带来更好的操控表现。上代思域的底盘调校就很对中国消费者的胃口,带有明显的欧系调校风格,营造行驶质感的同时,还能够兼顾舒适性。全新十一代思域则是进一步提升了悬挂的阻尼感和滤震表现,开起来很有韧劲,但却不颠,舒适性和高级感营造的恰到好处。

第十一代思域的转向手感变得越来越像雅阁,谈不上十分精准,但又没有过多的虚位。转动阻尼不轻不重,恰到好处。低速挪车转弯非常轻松,高速行驶也有几分沉稳。如果讲的更加直观一些,感觉基本是介乎于丰田卡罗拉大众朗逸之间。车头的响应算不上灵活,整体表现和上代车型很相似,并没有明显的变化。

第十一代思域好开了吗?我想对于家用来说,这个一点是毋庸置疑的。但对于追求运动感的朋友,你也不必失望,它只是没有变得更运动而已,并没有什么倒退。总的来说。第十一代思域还是提升和进步更多一些。如果你主要是用来家用和日常代步,那我非常推荐你选择新思域。相比同级对手,思域的动力、底盘调校和操控稳定性等方面仍然十分抢眼,虽然没有越级那么夸张,但保守的说,领先半代一定是有的。

竞争对手都有谁?

丰田 卡罗拉

第十一代思域是国内为数不多即有两厢版本和三厢版本同时推出的车型,新上市的第十一代思域三厢版本主要竞争对手为卡罗拉、昂克赛拉、速腾、菲斯塔等车型。而思域两厢版本有消息称在今年年底前将有望入华,入华后思域两厢版本的主要竞争对手依旧是高尔夫、福克斯等车型。

现代 菲斯塔

编辑点评:第十一代思域从内到外可谓是焕然一新,能够明显的看出它变得更“居家”了,虽说不再像老款思域这般运动,但是变得更加稳重了。这对于刚毕业不久,则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来说,似乎也寓意着未来要走的人生之路,由年轻时的性格飞扬,到随着年龄增长时的稳重、干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