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展现“触电”后的美式豪华,试驾全新冒险家PHEV

2021年09月25日 10:0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在30万级SUV车型中,既要豪华舒适,又要贴心配置,智能不能落伍,还不想丢掉运动,那么消费者在选购车型时绝对绕不过林肯冒险家。自2020林肯加速国产化进程后,冒险家便凭借产品优势成为了品牌的销量主力,今年1-8月销量同比增长114%。

在这样成绩喜人的情况下,林肯乘势而上推出了首款国产新能源产品全新林肯冒险家PHEV。在前不久的成都车展上,冒险家PHEV正式上市售价30.98万-34.58万元。如今,在本次试驾活动上,我们将一同体验这款“触电的冒险家”。

为什么是PHEV车型?

在试驾之前,要先想明白一个问题,那就是在纯电动汽车市场火热的情况下,为何林肯的首款国产新能源产品会是PHEV车型,而非纯电。

其实,未来是纯电动车的时代已经成为业内的共识,但在技术方面还有着很多的痛点,比如续航焦虑、电池衰减等,再加上国内有很多高温、高寒的极端用车环境,纯电动产品实在是很难在短期内彻底顶替燃油车的地位,于是介于燃油车和电动车之间的PHEV车型就成为了林肯眼中,目前最适合国内市场的新能源出行方案了。

这样的动力数据让人完全不用担心冒险家PHEV的性能,日常起步就显得非常轻盈,油门响应迅速,动力时刻给到的同时也不会显得太窜。冒险家PHEV具有七种驾驶模式,城市道路中个人觉得纯电模式和节能模式就足够了,也有着不错的动力表现。

冒险家PHEV还有电动储能模式,该模式下发动机在驱动车辆的同时为电池供电,配合能够实现最高100%动能回收串联式再生制动系统,该车的百公里油耗可以低至1.5L。即便是低电量状态,这辆车的官方NEDC百公里油耗也为5.4L。

触电后更豪华

智能化时代,如何将科技感完美融入原本的传统豪华中,是如林肯这样的传统豪华品牌一直所探寻的。无疑,冒险家PHEV对于豪华感和科技感处理,让人们体会到了林肯品牌的精髓所在。

除去用以彰显豪华的扎实用料外,冒险家PHEV在配置上也呈现出了美式一贯的阔绰感。从锐威14扬声器音响系统,到座椅通风/加热/记忆,再到定位高于NAPPA真皮的半苯胺真皮材质包裹,这样的配置即便是在更高档次的车型中也算得上体面了。

同时PHEV车型还新增了能量管理界面,方便车主时刻监测车辆当前状态。值得一提的是,第三代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更新增车路协同功能,包含前方交通信号灯信息、绿灯提示、绿波引导、红灯警示、前方交通标识等信息,在某些城市中行车更为方便。

更显精致的设计

说完了车辆的动态感受和科技配置等,最后再来简单回顾一下冒险家PHEV的造型设计。相比于燃油版车型,该车的变化并不是很大,主要在细节方面进行了彰显新能源车型身份的设计。

冒险家PHEV的前脸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风格,不过前进气格栅的内部设计从镂空式变为了点阵式,格栅中部为林肯品的LOGO,也添加了象征新能源的蓝色元素。

相比于燃油版车型通过增添黑色轮眉和下包围来强调运动感和越野感,冒险家PHEV在这些位置则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设计,这样看上去更显精致一些。

脱胎于飞机涡扇桨叶造型的轮毂是林肯品牌一贯的车身元素,在冒险家PHEV上也不例外。该车配备了规格为225/55 R19的米其林皓悦SUV轮胎,侧重于静音,可以很好地提升车内的NVH水准。

总结:就像文章开头说的,林肯冒险家在豪华、科技、运动等方面做到了很好的融合,这一特点在今天我们试驾的这款PHEV车型上也得到了延续。而且冒险家PHEV有着低油耗的优点,在一些城市还可以上绿牌,以及免购置税,如此多的优势集中在冒险家PHEV上,相信很多朋友已经知道该如何选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