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之初月销过万台,如今月售仅5000余台,哈弗大狗可惜了!

2021年09月25日 12:07:06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作为哈弗品牌旗下一款全新车型,哈弗大狗在2020年9月份正式推出。时至今日,哈弗大狗已经推出1年有余。不可否认,在新车刚刚推出的时候,这款车的销量表现出彩,有成为热销车的潜质。

哈弗大狗

据了解,哈弗大狗在2020年9月份正式推出,上市的第2个月的销量已经达到了7000台左右。到了2020年12月份,也就是哈弗大狗正式推出的第4个月,这款车的单月销量已经突破了10000台。到了2021年1月份,哈弗大狗的销量持续攀升,继续突破1万台。显然,从2020年9月份开始,截止到2021年1月份,哈弗大狗的销量呈现节节攀升趋势。而且,仅仅用了4个月的时间,哈弗大狗的单月销量就突破了1万台。

对于一款全新上市的车型而言,这个销量表现,应该说十分出彩。如果按照这个趋势走下去,哈弗大狗应该说会成为继哈弗H6之后的又一款爆款车型。

哈弗大狗销量惨淡

但是,遗憾的是,从2021年2月份额开始,哈弗大狗的销量结束了此前的“节节攀升”态势,销量整体表现平平。尤其是,2021年8月份,哈弗大狗的销量表现更为惨淡,整体下滑非常严重。

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8月份,哈弗大狗单月销量为5068台。与2020年7月份相比,哈弗大狗的销量下滑了30.5%。

事实上,从2021年6月份开始,哈弗大狗的销量已经连续2个月下滑严重。毋庸置疑,从2021年2月份开始,哈弗大狗的销量表现,就比较差劲了。

哈弗大狗

车宇世界认为,哈弗大狗在推出之初,凭借着较为网络化、接地气的命名方式,迅速引起了一部分年轻消费者的好感。更兼这款车在造型方面较为硬朗,颇有些“越野风”,让这款车迅速引起消费者的关注,获得了节节攀升的销量。这,是哈弗大狗之所以在上市初销量“节节攀升”的重要原因。

但是,上市仅仅5个月之后,哈弗大狗由于产品力、质量问题等方面的问题凸显,导致哈弗大狗的口碑下滑,销量也随之下滑。

哈弗大狗

首先说说产品力方面。作为一款全新SUV车型,哈弗大狗基于长城汽车旗下柠檬平台打造,提供1.5T和2.0T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与在售哈弗H6保持一致。也就是说,哈弗大狗在核心的“三大件”方面,与哈弗H6并没有区别。只是,相比哈弗H6哈弗大狗的造型更为硬朗、底盘更高等。

但是,与哈弗H6相比,哈弗大狗的售价明显更高。在这种情况下,哈弗大狗的整体性价比,其实是比较低的。

哈弗大狗

更何况,在实用性方面,哈弗大狗的表现,也并不好。比如说,哈弗大狗的后备箱容物能力就比较差劲。这一点,我们从众多车主的反馈,就能够看出来。事实上,哈弗大狗还存在着胎噪大、内饰异味大、刹车异响等方面的问题。

雪上加霜的是,哈弗大狗上市时间并不长,但是质量表现却较为差劲。根据车主反馈显示,目前在售哈弗大狗存在着制动异响、电瓶故障、车窗升降故障、车载互联故障及影音系统故障、转向异响、车身异响、中控台异响等问题。

而且,异响问题、电瓶故障问题、车机系统故障问题等,都是较为多发的问题。

哈弗大狗质量问题截图

​本文结语:

作为一款全新紧凑型SUV车型,哈弗大狗如今的销量表现,较为惨淡。我认为,这是比较遗憾的。毕竟,从上市前5个月的销量表现来看,哈弗大狗并非没有机会成为热销车型。但是,由于产品力不足、质量问题多发,哈弗大狗的销量表现,从“节节攀升”转变为“销量平平”,多少有些让人叹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