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便宜没好货?J.D.Power质量报告出炉,国产车上榜了

2021年09月25日 15:35: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买车的基本诉求就是代步,所以最重要的需求就是机械总成要有足够的稳定性,其它的舒适豪华配备更多只是锦上添花的作用,毕竟如果一台车不能开,那么其它一切基本免谈。在过去,消费者过分迷信合资车的品质,对于自主品牌的产品可以说是看到都要绕路走的那种。不过随着近年来的技术迭代,自主品牌也拥有了“好品质”这个标签。

不信?没关系,权威榜单J.D.Power最近通过调查了三万多名车主,选出了各个细分市场中17款质量最好的车型,其中就包括了四款国产车,而更让人意外的是,起步价不到5万的吉利远景X3竟然成为其中一员,都知道,价格是品质的保障,便宜没好货这句话已经在民间流传多年。但远景X3在价格受限的前提做到了高品质。

在造型上,远景X3并没有太多出彩的位置,该车定位于小型SUV,设计方面沿用吉利家族化语言,紧凑级的车身搭配上舒展的线条,让这辆小车拥有足够的灵动氛围。尺寸方面,远景X3长宽高分别为4005*1760*1575mm,轴距为2480mm,虽然数据不是太亮眼,但得益于优秀的空间优化能力,实际乘坐体感也非常不错。

在内饰层面,远景X3也没有因为价格的因素而随便敷衍,跟上了吉利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包括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和悬浮式触控屏,并且在局部区域加入软性材质进行点缀,在观感层面完全感觉不出这是一台售价不到5万元的小型SUV。

动力总成方面,远景X3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材质为全铝合金用料,有效降低整车质量,带来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最大马力109匹,对于这样一台车而言也足够使用,并且自吸结构先天就决定它拥有相对经济的养护成本和较低的故障率。

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换挡平顺且兼顾较好的燃油经济性,而且变速箱同样经过25万公里的耐久测试。底盘部分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结构,同时在生产过程中,吉利对这款车进行了500万次转向耐久测试、100万次的零部件强度测试以及转向系统进行30万次高低温阻尼测试,在对机械总成进行多翻“折磨”之后,才使得远景X3在不同的路况、温度、气候的情况下都能保持着足够的稳定性。

总结

相信很多关心汽车资讯的朋友都会或多或少发现近年来随着车企之间竞争加剧,为了快速提升市场占有率,车企除了使用平台化、模块化来缩短研发周期的同时,还加入了很多过去所没有的销售噱头,比如所谓科技感、自动驾驶等,这些配置加入之后使得成本水涨船高,而为了收支平衡,在整车耐用性方面选择了缩水,即使是有口皆碑的日系车都不能独善其身。其实对于消费者来说,在大方向的购车需求方面并没有出现多少变化,主体依然是代步工具。因此做好基础的品质,销量再怎么样都不会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