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凡尔赛C5 X上市,东风雪铁龙“全押”!

2021年09月25日 15:40:04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2008年的时候,我曾经最动心的一辆法国车是雪铁龙毕加索,当时我觉得那样的设计简直惊为天人,虽然最终没能免俗的买了一辆日系车,但是毕加索却像一颗种子种在我心里,那颗种子上写着特立独行、法力无边。10年后的巴黎车展前夜,我来到巴黎香榭丽舍大街上那家百年历史的雷诺展厅,我仿佛又一次触碰到了法国车那散发着浪漫色彩和独特品位的灵魂魅力。而最近的一次试驾法国车,说来惭愧,居然还是一年前2020年8月在内蒙古西乌珠穆沁旗体验天逸 C5 AIRCROSS插混四驱SUV,那一次对法系车印象颇为良好,也是在那一次东风雪铁龙市场营销副总经理屈洪宇告诉我“2021年东风雪铁龙要引入一款全新车型,中国将会成为它的全球工厂。”

说了这么多,其实我想表达两点。

第一,雪铁龙或者法国车虽然说起来都是优点和喜欢,但是毋须讳言的是它在中国市场的存在感正在日益弱化,连我自己都觉得对它们的了解太少了,甚至在写这篇文章时我需要打开官网去看看这个品牌还有哪些在售车型。

第二,雪铁龙太需要一款全新车型车来刷新它在中国消费者心中的印象了,尤其是在回归母品牌和扎根中国两大品牌战略之下这种意愿就更加强烈,而去年夏天就已经放话的新车——凡尔赛C5 X正承载着这样重要的使命。

9月23日晚,凡尔赛C5 X终于正式上市,四款车型售价14.37万-18.67万,同步还推出了包括超凡购买、超凡服务、超凡伙伴在内的超凡新体验政策。

当晚的发布会最重要的信息就在这张图中,而从这一票超凡新体验政策其实我们能解读出很多内容。

第一,凡尔赛C5 X对东风雪铁龙真的太重要了。不管是14.37万的起售价格还是金融、置换、保值、服务这一系列政策,东风雪铁龙已经卯足了劲、给足了诚意,如果你还觉得起售价高,不妨研究一下配置表,这一次东风雪铁龙真的一改“非顶配皆丐版”的傲慢,在配置上是拿出了绝对的真心的。此外特别值得表扬的是“1年保价、3年保值、5年无忧”的政策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不少消费者对法系车残值率低的顾虑。

第二,东风雪铁龙已经想尽了办法来弥补线下网络不足的问题。说实话发布会上猴哥当众问出销售网络不足该如何解决这样的问题时,我挺诧异的,毕竟这样的话题可能很多车企就算明摆着看到也不愿当众提及。但是东风雪铁龙总经理毛创新却开诚布公的回复,并给出了“超凡零售”政策,用线上补位线下——客户既可以通过在线选择“东风雪铁龙直营中心”下单和购买,享受品牌上门交付和服务上门,也可以选择在东风雪铁龙授权4S店接受车辆交付和服务。

第三,雪铁龙真的想与车主打成一片,最大限度的表达与车主“共创造、共分享、共成长”的伙伴之心。每卖出1辆车就增加5000积分与订单客户和前1万名客户共享、推荐车主越多积分越多这样的积分政策就不说了,根据车主投票定名凡尔赛以及四款车型名称、甚至根据客户意见新增后排中央头枕、提供7种车身颜色、取消“丐版”这样的共创之举也不谈了,就单看这场新车发布,东风雪铁龙甚至把发布会都开到了准车主的家里,而且还承诺未来为车主打造一场凡尔赛领潮音乐节,领潮合伙人郁可唯也将出席。真的已经尽力了!

那么凡尔赛C5 X这台车到底如何,是否值得东风雪铁龙如此“全押”,我们捡重点的说。

首先凡尔赛C5 X的地位是雪铁龙全新旗舰车型,它的设计灵感来源于CXperience概念车,雪铁龙管这叫“不止于轿车”,它融合了轿车的优雅、动感,SUV的稳健和通过性以及旅行车的实用性。说实话,第一次在车展见到实车的时候我真心觉得它有点休旅车的感觉,但是仔细看细节你又会觉得它是典型的法国车的特立独行的既视感,比如它车尾的悬浮式双尾翼、360°环绕式车身玻璃、外飘式全景天窗、短前后悬的设计特征、“X”型LED日间行车灯和尾灯……这样的设计仿佛天生就该属于法国车一样。

其次,凡尔赛C5 X在舒适性上极尽能事。比如,凡尔赛C5 X的车身长4805mm,宽1865mm,高1505mm,轴距为2785mm,但是它的后排腿部空间却达到了238mm,超越一票主流B级车。比如,在悬挂上它采用了源自WRC冠军技术的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通过在减震器上下两端增加液压缓冲系统,通过对流孔截面积可变独有技术实现如同豪华品牌“魔毯”一样的舒适效果。比如,它继续发扬雪铁龙在底盘调校上的功力,MCS大师底盘将车辆在各种行驶状态下的动态安全和驾乘舒适完美融合,实现“长途不累、簸路不颠、弯道不飘”。再比如,它的前排座椅有8向电动调节、4向电动腰部调节、4向头枕调节,按摩有8个模式3种力度,前排座椅还能完全躺平,座椅通风都是更舒适的“柔性吸风工艺”。

最后凡尔赛C5 X的动力表现也还不错。它采用360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升级版,也就是东风雪铁龙主打的1.6T发动机,匹配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129kW,峰值扭矩250N·m,在这个级别虽然算不上出类拔萃,但是也属于主流水平。另外通过燃油效率提升,将百公里油耗降至5.8L。除此之外,在智能、科技、安全、环保层面凡尔赛C5 X的表现也居于同级领先水平,我们今天不详细展开,期待试驾的时候给大家带来详细的报道。

发布会上,屈洪宇透露,凡尔赛C5 X的订单数量已经超过1万台,东风雪铁龙也直言,他们正在受到芯片紧缺的影响,新车上市后将会依据下定顺序进行排产、分配和交付,全力实现同级别车型先到先得。

写在最后

也许是从今年4月开始凡尔赛C5 X这一系列的营销大动作所致,这半年来我常常在思考一个问题——法系车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风光不再的?是从东风雪铁龙产品更新速度的变慢?是从东风标致撤出北京?还是从东风雷诺黯然离开中国?好像是,又好像比这更早的多。

回到今天的话题,东风雪铁龙对凡尔赛C5 X寄予的厚望肉眼可见,凡尔赛C5 X的产品力表现也着实不俗,从当下看,它不止于颜值的跨界风格和实用属性,以及在舒适性上的优势都让它在市场中能够得到一部分消费者的青睐,至于能否救东风雪铁龙于水火,目前尚难断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