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合资车保值率榜单出炉:丰田排第一,日产只能排第六

2021年09月25日 15:43:06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最近,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更新了8月份的“保值率”排行,对于消费者来说,保值率也是买车时的重要一环,毕竟谁不想在卖车时候可以回收更多残值。那么今天就来盘点一下榜单排名靠前的合资品牌有哪些。

NO.1:丰田汽车

毫无疑问,丰田又是荣登榜首,3年84.5%的平均残值可以说傲视群雄,作为国人最喜欢的合资品牌之一,丰田的保有量毋庸置疑,南北丰田加起来一年可以轻松超过百万,巨大的保有量意味着市场极高的需求,保值率自然也特别高。其次丰田经济实惠的养护成本和优秀的质量稳定性也为它加分不少。

NO.2:本田汽车

紧随其后的是本田汽车,三年80.5%的残值也是无敌的存在,作为日系双子星之一的它,高保值的原因与丰田几乎一致,巨大的保有量和本田出色的品质也脱不了关系,再加上近期全球芯片短缺,很多地方不能交车,这也促使了人们涌现二手车市场。

NO.3:三菱汽车

虽然三菱汽车在国内已经处于边缘化地位,市场内的保有量也不高,但它依然能排在第三位,我感觉主要原因是三菱一部分车型保值率特别坚挺,拉高了平均值,比如帕杰罗、EVO这类在国内已经买不到的情怀车,尽管在普通人眼中性价比非常低,但有钱人并不在乎。

NO.4:马自达

排在第四名的同样是来自日系的马自达,作为“东瀛宝马”,马自达的操控性一直都是在业内被津津乐道,虽然销量不是特别出色,但在圈内也拥有一批追随它的粉丝。

NO.5:大众汽车

大众汽车8月排名升至第五位,作为德系当家品牌,在国内消费市场同样有着比较不错的品牌号召力,南北大众一直都牢牢霸占销量排行榜的冠亚军。不过在保值率方面就普遍不如日系车了,一方面是大众在终端市场内一向都比较喜欢降价,拉低了残值,另一方面在稳定性方面大众是不如日系,这也是二手车商压价的一种策略。

NO.6:日产汽车

日产以67%的残值排在第六位,其实日产也存在偏科的情况,旗下的销量主体以轩逸、天籁、逍客、奇骏为主,也都是依靠这几款车型来撑起平均残值。不过最近全新奇骏使用三缸发动机的消息被闹得沸沸扬扬,这或许会在以后对这条车系的残值造型影响。

NO.7:五十铃

让人意外的是五十铃竟然也进入榜单前10名,作为以皮卡等商用车为主的车企,五十铃一向离我们有些距离,但也正是它是这个价位比较少见的合资商用车型企业,所以是消费者唯一的选择,才让它在市场上拥有比较不错的保值率。

NO.8:现代汽车

韩系车基本处于边缘化的位置,63.1%的三年残值率算不上亮眼。近年来韩系车虽然一直在大力主推新品,但遗憾的是始终都回不到从前的辉煌,再加上终端市场优惠力度不断加大,最后导致整个品牌的市场保值率都比较低。

NO.9:别克汽车

别克乃至整个通用集团都依赖“以价换量”的营销手法来卖车,虽然这的确可以维持一定的市场份额,但长期使用也会出现副作用,不仅降低了品牌形象,高端地位受阻,而且对于车主二次销售也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不少别克车主表示自己当年买的时候花了三十多万,现在三年过去仅剩下一半,放在谁身上也不愿意。

总结

综合看下来,在保值率方面日系品牌依然是占领着主导地位,尤其是丰田本田,三年平均80%以上的残值更是甩开了同行很长一段距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