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产品力更强,但价格也更贵,新一代思域还值得买吗?

2021年09月25日 16:09: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9月24日,备受期待的全新一代思域正式上市,但从其售价正式公布的那一刻起,争议声也随之而来。

新一代思域的售价区间为12.99万元-16.39万元,以紧凑型轿车的标准来看,这一价格的确不算便宜。即便与老款车型(11.99万元-16.99万元)相比,新一代思域的价格也提高了不少。尤其是1.5T高功率车型,入门价格从12.99万元增加至14.29万元,不少消费者表示“太贵”。

不过,仔细分析新一代思域的定价,可以发现,新车取消了手动挡车型,因此入门价格有所提高实属正常。实际上,将新老思域进行对比,新一代思域各款车型的售价仅增加了三、四千元左右,而这一价格涨幅其实是可以接受的。

为什么这么说?根本原因在于新一代思域的产品力有较大幅度的提升。

首先,动力系统全面升级。一方面,老款车型不受待见的1.0T三缸发动机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全新的1.5T低功率四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95kW,峰值扭矩为180N·m。虽然这台发动机的参数在同排量涡轮机型中并不亮眼,但与同级其他车型的入门动力相比,还是存在一定优势的。对于那些不看重绝对动力性,同时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来说,新思域180TURBO车型的吸引力并不低。

另一方面,1.5T高功率发动机的参数有所提高,最大功率从130kW提升至134kW,峰值扭矩从220N·m提升至240N·m。除此之外,新一代思域的传动系统虽然依旧采用CVT变速箱,但新增了模拟换挡功能,不再像老款变速箱那么无趣。

其次,配置分配更加合理。我们先来看全系标配的配置有哪些:10个安全气囊、被动行人保护、倒车影像、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天窗、无钥匙启动/进入、9英寸大屏、自动空调等。很显然,新一代思域的基础配置比较丰富,尤其是安全配置,在同级中优势明显,低配车型也可以购买。

而在走量的中配车型上,新一代思域配备了L2级驾驶辅助系统、全液晶仪表、Honda CONNECT 3.0系统、LED大灯,这些配置的实用性都很高,能够有效提升用车便利度,具备较高的购买价值。

当然,配置上也有一些槽点,比如倒车雷达、后排出风口、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只有顶配和次顶配车型才有,再比如1.5T低功率车型没有配备LED大灯,又比如全系车型都不支持CarPlay。但不管怎么说,与老款车型相比,新一代思域的配置表现要好很多。

第三,空间表现进步明显。新一代思域的尺寸为4674/1802/1415mm,轴距达到2735mm,除了车身高度之外,其余属性相较老款车型全面提升。在最关键的轴距方面,思域的轴距甚至比速腾(2731mm)还略长一些,在同级中处于领先水平。

更重要的是,新一代思域的尺寸优势也转化为了空间优势。身高175cm的成年人坐进后排,腿部空间还能剩余两拳左右。同时,由于新一代思域的造型设计向传统三厢车转变,老款车型被诟病的头部空间狭窄的问题也得到了改善,头部空间能够剩余一拳左右,整体乘坐感受舒适。而这一点相较同级其他运动家轿来说,是非常明显的优势。

综上,新一代思域产品力的提升足够显著,三、四千元的价差并不算离谱。如果你需要一款产品力均衡的运动轿车,新一代思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由于新一代思域的造型三厢化,并且取消了手动挡车型,对于追求个性的消费者来说,老款思域或许更值得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