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续5个月销量下跌?一直不愁卖的奔驰GLC,为何突然卖不动了?

2021年09月25日 16:52:02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如果有朋友想要买豪华品牌车型,那么BBA就是他们绕不过去的三个品牌,奔驰宝马奥迪之间的竞争尤为激烈。奔驰作为汽车的发明者,其品牌号召力是毋庸置疑的,不少人都向往那个三叉戟的LOGO。当三叉戟LOGO遇到SUV后,销量往往都比较可观,其中GLC就是一款比较热门的奔驰SUV。

奔驰GLC定位中型SUV,定位介于奔驰GLB与GLE之间的SUV车型,是一款奔驰家族的支柱产品。本代GLC实际上是GLK的继任者,最早于2016年在国内正式上市。目前在售的GLC已经是加长轴距的版本,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具有很大的优势,几乎。这款车的主要竞争对手就是宝马的X3和奥迪的Q5L了,竞争还是相当激烈的。GLC的销量长期超过1万台,巅峰期的销量一度超过1.54万台,可以说是一款相当热门的产品。如此出色的销量让GLC长期位于豪华品牌中型SUV销量冠军的位置。

进入到2021年以来,情况似乎出现了一些变化,GLC的销量出现了不小的下滑。自从2021年3月份达到顶峰以来,GLC的销量在此后便一路下滑,7月份的销量已经下滑到了4943辆,在SUV车型中的排名达到了44名。GLC在8月份的销量回暖到6771辆,在高端SUV销量排行榜中排名第六,甚至不敌林肯冒险家以及理想ONE。再看高端SUV 1-8月的累计销量,宝马X3以10.8万辆排名第一、奥迪Q5L以10.06万辆排名第二,而奔驰GLC以9.07万辆的成绩排名第三,与第二名的Q5L相差近万辆。

GLC究竟出现了什么问题呢,怎么就突然不好卖了?

芯片短缺引起连锁反应

芯片短缺是今年汽车圈难以避开的话题,很多车企都受到了芯片供应不足的影响。由于豪华品牌车型的芯片比较复杂,所以芯片短缺的影响对于BBA这种豪华品牌车型影响比较大,奔驰宝马奥迪都受到了不小的影响。宝马此前通过减少配置的方式减少芯片的使用、奥迪传出了被迫停产的消息。

就拿奔驰旗下的车型来说,奔驰C级奔驰E级这些明星车型相比去年同期下滑均超过了50%,可见芯片荒对于奔驰的影响还是很大的。不少奔驰4S店都出现了无车可卖的现象,甚至有些展车都被卖了出去,呈现出供不应求的现象。

价格偏高

缺少芯片带来的影响并不只是无车可卖,价格因素也是GLC销量下滑的原因。此前的GLC虽说优惠幅度不大,但是始终保持一定幅度的优惠;宝马X3就在不久前完成中期改款,没有优惠可以理解;新款奥迪Q5L刚刚上市就已经有过万元的优惠,也难怪Q5L销量比较高。与那些竞争对手相比,GLC的价格就比较没有性价比了。

车型老旧

现款GLC诞生于2016年,截止目前为止已经售卖了五年。即便这一代GLC的设计足够惊艳,但还是抵不过五年岁月的洗礼,审美疲劳也是意料之中。如今全新一代奔驰C级已经正式上市,相信全新一代GLC也很快就会发布了,进行观望的朋友也是不在少数。

总结:芯片短缺对于奔驰乃至整个汽车行业的影响都有很大的影响,单月销量连续多月下滑,这样的现象并不正常。目前BBA都维持在一种比较低的优惠幅度,大家的处境都相差无几,我们可以好好期待一下这些车型出现降价的那一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