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4连跌,月均售仅1000余台,途胜L还卖不过老款途胜?

2021年09月25日 16:56:04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作为北京现代旗下一款紧凑型SUV车型,第五代途胜L在2021年4月份正式推出。只是,相比上市之初的声势浩大,如今的途胜L的销量表现,可以说让人大跌眼镜。尤为让人难以接受的是,从5月份开始,截止到8月份,途胜L的销量一直呈现下滑趋势。

途胜L

众所周知,从2017年开始,北京现代在中国车市的销量,开始呈现下滑趋势。如今,北京现代在中国车市已经是逐渐被边缘化的一个车企。但是,对于这种销量困境,北京现代似乎并没有放弃希望。从近两年来看,北京现代不断在通过推出新车等举措,试图扭转中国市场的销量困境。

但是,遗憾的是,北京现代先后推出的第十代索纳塔等车型,基本都宣告失败了。只有第七代伊兰特凭借较为经济的价格,在车市获得了一定的销量。但是,与上市之初的强势表现相比,如今伊兰特的销量只能说不温不火了。

途胜L混动

作为一款紧凑型SUV车型,途胜L在推出之初,也是被寄予厚望。只是,遗憾的是,从销量表现上看,途胜L显然难以承受这种“厚望”。毕竟,单纯从销量上看,全新途胜L正式上市之后,不仅没有能够扭转途胜销量下滑的趋势,而且其销量甚至连老款途胜2020年同期销量都不如。不得不说,这是一个让人“伤心”的消息。

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4月份途胜L正式上市之后,其销量从5月份开始,一直到8月份,均呈现“跌跌不休”趋势。其中,2021年8月份,途胜L单月销量仅为1131台,同比下滑33.59%。而且,与上个月相比,途胜L的销量也呈现趋势。

途胜L销量跌跌不休

事实上,从今年5月份开始,途胜L的销量已经连续4个月呈现趋势了。对于全新上市的车型来说,这个销量成绩可以说毫无亮点可言。甚至,与表现惨淡的第十代索纳塔相比,途胜L的销量表现都更为惨淡。至少,在第十代索纳塔上市之初,曾经获得了一定的销量。但是,途胜L从正式上市第一个完整月算起,销量就开始了“下滑”模式。

毫无疑问,途胜L应该算是一款“销量完全失败”的车型。对于身处困境的北京现代来说,这无异于雪上加霜。

途胜L

事实上,在途胜L上市之前,车宇世界就根据途胜L的产品力表现和市场处境,对其市场前景进行了预测。当时,我们就预料到途胜L的销量并不会太好。一方面,这是因为在当前的中国车市,北京现代的品牌形象和溢价能力非常低,很难支撑途胜L的价格区间。

另一方面,途胜L自身产品力表现,也存在一定问题。据了解,途胜L全系搭载1.5T发动机,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由于耐用性等方面存在一定问题,并不受欢迎。但是,北京现代途胜L偏偏“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途胜L

同时,途胜L在配置方面,也缺乏诚意。具体而言,途胜L将并线辅助、360度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电动/感应后备箱、电动后备箱位置记忆等配置,均堆砌在顶配车型上。但是,反观其他配置车型,配置方面的表现就比较差劲了。尤其是入门版车型,表现堪称“寒碜”。

比如说,入门版途胜L没有后排空调出风口、车窗一键升降功能、车联网、语音识别控制系统、电动座椅调节、座椅加热、发动机远程启动、全景天窗、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等配置。

途胜L

​同时,新车全系没有HUD抬头数字显示、主动降噪、真皮方向盘、前雾灯、温度分区控制等功能。

可以说,从价位上看,途胜L相比丰田RAV4、本田CR-V大众探岳等车型,确实低了许多。但是,如果从配置上看,途胜L的可入手比依然非常低。

此外,在质量方面,途胜L也存在着悬架减震不舒适、内饰异味大、胎噪大、风噪大、车漆薄、发动机噪音大、低速顿挫、车机系统故障、转向异响等问题。这一点,我们从各大汽车网站或者论坛,不难看出车主反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