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加理性,更加成熟,第十一代思域的这些小细节,你注意到了吗?

2021年09月25日 16:57: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不得不说,相比较过往车型而言,东风Honda对第十一代思域的整车塑造变得更加成熟起来,车重有所增加、安全性有所提升、动力性也有一定的升级,八秒多的零百加速,足以让我们在驾驶这台运动家轿时嘴角微微上扬。但是,在整个接触的过程中,最让人感到满足的,还是这辆车愈加成熟的设计,以及东风Honda在车内外细节上的很多小心思。在师兄的眼中,第十一代思域,真正回归到了我们熟悉的样子,很多或经典或新潮的元素出现在第十一代思域的内外设计中。

充满质感的外观,留下更美好的“第一印象”

首先,第十一代思域的外观质感变得更高级,仿佛年轻的男孩成长并成熟的起来,成为了一个有魅力的男人。都说每一代思域都会引领时代的潮流,第十一代思域也将起到引领性的作用。

对于熟悉思域历史的朋友来说,大家一定不会对诞生于1995年首次进入国内的第六代思域感到陌生。相比于前五代车型,第六代思域有一种“长开了”的感觉,也成功地为思域塑造起了“高级三厢轿车”的形象。

在此基础上,第十一代思域也通过更加经典的三厢布局,使得姿态更加优雅、流畅。由于车尾的存在感更加强烈,整车的视觉长度得以拉伸,也回归到了“高级轿车”的行列之中。另外,第十一代思域依然在高级和优雅中融入了运动化的质感。例如通过调低前引擎盖的高度,让轮胎显得更大,呈现出牢牢抓地的低重心姿态,打造出优雅且动感的视觉效果。

同时,新车在细节上也变得更加成熟、耐看。例如车辆的前脸设计变得更加柔和,也因此,第十一代思域不仅仅是Z世代年轻的专属,也适合很多成熟的用户。尤其是在灯组的设计上,第十一代思域变得更加感性。车头一列式LED加透镜设计的前照灯用明眸一般的亮光感,呈现出晶莹剔透的亲切感。

并且,在我看来,第十一代思域的尾灯,也在向前代的经典思域致敬。更舒展的C型尾灯设计,让这台轿车的“屁股”看起来并不小气。另外,由于第十一代思域的尾灯变得更加宽厚,在设计上与九十年代的思域有些类似,呈现出了一种复古且精致的感觉,属于越看越有味道的那种类型。同时,Honda通过更加现代化的光源和灯腔内部设计,使得第十一代思域依然拥有现代化的美感。

充满高级感和精致感的内饰,带来更加舒畅的座舱范围

坐进车内,我们都会通过对中控台的设计与材料,来判断一辆车的内部质感几何。在第十一代思域的内饰设计上,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新车的感觉,可以说与前代车型没有任何地相似。例如,第十一代思域的座舱采用了比较典型的T字形中控台设计,整个内饰的布局简洁明了。或通过深浅双色搭配,使得座舱内部的空间感更加宽敞;或通过黑色的元素,使内部的档次感更加出众。

除了温馨、高级的感觉外,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几乎每一代思域的座舱都能展现出领先于时代的科技感。尤其是第八代和第九代思域的多层仪表盘设计,在当时绝对是引领了科技感的潮流。

而随着科技的发展,如今的第十一代思域在屏幕中,融入了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以更简洁、更细致的方式,第十一代思域的车内信息显示更加直观,恰到好处的科技感氛围也很漂亮。

师兄一直坚信,在汽车质感的打造之中,除了设计、用料以及科技带来用车时的舒适度之外,一辆车内部的一些精致设计,虽然并不是那么起眼,但也很容易在用车时为我们带来出色的品质感。在第十一代思域的内部,虽然它可能并不是那么地豪华,但内部的细节把控却很容易给人带来幸福感。

例如,这辆车的出风口设计完全采用了和以往不同的思路。以往车型上的空调出风口都是格栅状的设计,横向纵向的都有。但是第十一代思域的空调出风口却采用了类似于音响网罩的蜂窝状网格设计,配合周围的金属材质边框,很有质感。

可能有朋友会问,使用这种网状格栅设计,如何调整风向?其实,网状格栅更容易带来舒适的风感体验。在网格后方,也可以轻松调节出风量和风向。并且,这辆车的调节拨杆阻尼感很不错,在调节的时候,细腻的手感,很容易呈现出高级的感觉。

从座椅的设计,再到内饰的布局,都让出行更加舒适更为便捷

这辆车人机工程学的优势,体现在座椅的设计层面。虽然通过麂皮绒面面料,很容易就能呈现出高级感,但工程师依然优化了座椅的整体设计。第一次坐在思域的座椅上,你可能感觉不到它有多么多么豪华,但是,从填充物的支撑性再到整个坐姿,都深度融合的人机工程学的考虑,使得长时间驾驶更加舒适,却实打实地保护了驾乘者的身体健康。

而在更加细节的设计上,第十一代思域也很注重人机方面的细节。例如,在很多运动取向的轿车上,由于座椅坐姿设计较低,驾驶者几乎是半躺着开车的。于是,很多不习惯的驾驶者,为了获取更好的视野,而把座椅调整到并不是那么舒适的位置上去。

但是在第十一代思域上,完全不必担心。虽然整体的坐姿很低,但这辆车降低了引擎盖设计与水平基调的仪表板,让驾驶者拥有更通透的驾驶视野,更容易掌握驾驶情况。并且,配合水平基调的腰线设计,整车四周的玻璃DLO角都比较开阔,坐在车内大家都有很好的视野范围。

除了提升视野外,第十一代思域也进行了易操作性的设计优化。以主驾驶位置为基准,驾驶者不仅能获得舒适的坐姿、宽大的视野。同时,挡杆位置、常用的旋钮按键也在触手可及的地方。另外,由于踏板实现了优化,驾驶者可以在调整好座椅后,用右脚轻轻松松地控制刹车和油门踏板,让驾驶操作更符合大家的习惯,而不需要驾驶者再去刻意地习惯这辆车。这一点,在我看来,是很不错的设计。

另外,第十一代思域进行了出色的空间优化。东风Honda依旧采用了“MM”设计理念,尤其是在后排,这辆车的宽敞性十分不错。例如,通过三厢设计,使得第十一代思域的头部空间变得更加宽敞,通过对引擎舱的优化,使得前排腿部的进深更加出色。

结束语:

从视觉上的表现,再到使用和乘坐时的质感,第十一代思域通过各种设计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品质。其实,很多朋友都说,第十一代思域的内外设计,变得更加理性、更加成熟。这一观点没错,但还想再补充一点,这辆车的种种设计,其实更是服务于多元化的用车需求,无论是刚出入社会的年轻人,还是中青年家庭,第十一代思域都能通过此般设计进行全方位地满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