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4家工厂停工,丰田芯片告急,现在买车其实不划算?

2021年09月25日 18:25: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丰田在今年的中国汽车市场表现相当生猛,尤其是7月的SUV市场中,RAV4和威兰达都一并杀进了月销榜前十,似乎取代大众的成就近在眼前了。不过事情往往都不会朝预期发展,全世界都车企都缺芯,难不成仅有的几个供货商都只给你丰田供货?实际上丰田的销量在8月就全面遇冷了,就和前些日子的本田一样,库存的芯片用完,没有补充就只能等。

另外,在本月17号,日本的两家汽车厂商丰田本田相继发布了减产的消息,在这之前,丰田就已经透露,将会在在全球范围减产大约33万辆,其中日本国内达到15万辆。其他多家日本车企近期也相继公布了减产信息,据统计,截至明年3月末的2021财年,日本车企的减产规模预计至少将达到105万辆,相当于上一财年日本车企乘用车总产量的15%。

受到全球疫情影响,芯片荒已经反复多次给相关制造业带来产能上的影响,目前全球大多数芯片制造商都集中在东南亚等地,只要出现反复就会反复停工,这也间接导致了不少车企的生产管理成本巨幅提高。况且,丰田本田在2021年下半年又有重量级新车发布,首当其冲的就是丰田赛那和本田思域,这两款走量的新车很有可能就会在供不应求的趋势中涨到天上去。

那么现阶段的购车计划就要放一放呢?大可不必,在日系车全面减产的背后,还有国产新能源一路高歌猛进,在8月份,比亚迪新能源车的销量已经达到60508辆,同比大涨330%。其中,秦PLUS DM-i、理想one等车型的销量均有大幅增长。

比亚迪早在年初面对缺芯的质问时就对外部进行过回应称,公司生产的IGBT芯片已运用在各产品线,除品牌自用外,已经有外销,没有“卡脖子”问题。比亚迪是国内第一家自主研发、生产车规级IGBT芯片的公司,而且几乎是全产业链,是国内市场上最有能力挑战国际大厂的本土车规级IGBT厂商。

如果合资车型由于产能的原因交付日期延后,甚至涨价让消费者不能接受,那么转向国产完全是可以的,尤其是中国汽车工业在近年来呈现爆发性发展,新能源甚至已经反超合资,你还会觉得现阶段购车是一件不划算的事情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