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GSEV高性能动力蓄电池系统正式亮相

2021年09月25日 19:0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9月25日,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成果展上,上汽通用五菱GSEV高性能动力蓄电池系统、宏光MINIEV入选成果展。这是中国装机量最大的GSEV高性能动力蓄电池系统首次对外亮相。

汽车之家

在本次成果展上,首次对外亮相的GSEV高性能动力蓄电池系统是上汽通用五菱、清华大学与科易动力联合开发的科技创新成果,突破了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的安全性、耐久性、动力性三大瓶颈技术,在保证安全可靠的前提下实现了电池的轻量化,做到了小电池大能量。

电芯是电池的重要组成部分及能量来源,直接决定了动力电池的集成结构。长期以来,由于对技术路线的理解不同,电池包的通用性存在差异,动力电池标准不统一,即便是同一品牌的不同车型、不同种类电池的规格和标准,都很难达到一致,极大地影响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GSEV高性能动力蓄电池系统在行业定义了GSEV标准化电芯,一改行业多品种、小批量的现状,真正做到将电芯标准化。

汽车之家

电芯标准化能有效降低电池成本10%,提高电池的核心供应能力,基于标准化电芯,开发出GSEV标准化电池包,适应多平台开发及应用,并适配改制后应用于换电及梯次利用,提高电池全生命周期利用率,形成产业闭环,树立了行业新标杆。

上汽通用五菱GSEV高性能动力蓄电池系统具备平台化优势,可适配于GSEV全球小型纯电动汽车架构平台下的迭代车型,同时可适配多种车型和120km-300km多种续航版本,为用户提供更多选择,满足个性化的出行需求。(编译/汽车之家 李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