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玩车就该要有玩车的样子

2021年09月25日 20:49:07
分享到:
来源:改联网

我自小玩儿滑板,骑 BMX 小轮车 - 和现在玩儿(改装)车的圈子差不多,这些爱好给了我逃离 “现实生活” 的机会。虽然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换了爱好圈,但这两块圈子都立足于街头,有着同样的不成文的规则:“Don’t Blow Up The Spot”(引申义:别毁圈儿)!

对于板仔们来说,这个 “spot”(可理解为圈子或地点)可以是护栏、矮墙、便道、小斜坡 ... 甚至是路边被人遗弃的凉棚。重点在于,一旦你和朋友们找到了一个好地方,那就别破坏它!看在上帝的份儿上!

对于改装车玩家们来说,这个 “spot” 可以是废弃的工业厂区、停车场、偏僻的小路 ... 甚至是(求之不得的)新修好但未投入使用的断头路。无论怎样,原则一样 - 别毁圈儿!那这个 “度” 怎么掌握呢?很简单,不要在一个地方躁太久,那这个 “spot” 就还能用。

临结束时带走因活动产生的垃圾废物,保安或警察就会宽容很多。如果有人越过 “红线”,麻烦肯定会接踵而至。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大家都在默契地遵守这个规则。然而 ... 不知从何时开始,渐渐有人摒弃了规则,人与人之间失去了尊重 - 总有人惹是生非,也总有人随波逐流 - 随后便有人开始效仿,直到某天在断头路上看到他因转向过度而撞毁的车,警车和救护车的车灯在围观的人群中闪烁 ...

如长此以往,那圈儿里人就都成 “逃犯” 了,没有一辆车和一个人是无辜的。

“毁圈儿” 的人(无论哪个爱好社群/圈子)令人厌恶和恼火。既然喜欢某个事物,那去为其做点什么不好么?!

玩家们(暂时)找到了解决之道,那就是 “小规模车聚活动” - 召集少部分人和车到指定的、封闭的场地活动,如有人 “越轨” 那就请走,并禁止违规者参加将来的任何活动。秉承这一理念的俱乐部叫 Outrun Night Racers,他们的原则是把大家聚拢到一起,而不让公众(或圈外人)感到厌烦。

实话讲,Outrun Night Racers 的成员车(在加拿大)都不怎么合理合法,可以说是游走在某些事情的边缘。但截至目前为止,车聚活动还没出过什么乱子。

Z20 Toyota Soarer(在此地)可谓罕见!而且改的相当精神!

甚觉 “荒谬” 的是他们还有 Toyota Century!而且是三台!车况极佳!

还有一些(在加拿大)随处可见的 “JDM”,比如 Honda Civic EF - 当然,随处可见是指过去,现如今这车也越来越少了。

Outrun Night Racers 玩儿 JDM 不比任何一个地方的俱乐部的水平差。

这些日系车辆得到了很好的维保,所用的改装件也都很有水平。

红色 “可乐” 主题的大众甲壳虫身后是一台车况很棒的 S14,两车的配色相得益彰,这场面看起来非常舒服。

我也是好几个月没参与车聚活动了,今天拍个过瘾!没想到 ... 活动能持续到晚上。

如果说那天我有什么遗憾的话,那就是没给自己留出充裕的时间来感受快速 “褪色” 的光线中的一切。

调整相机参数浪费了我不少时间,也导致到了晚上没能拍出更多的照片。

趁夜色掩护,一些早有 “准备” 的玩家到场了。

你敢相信?在加拿大的安大略,居然有暴走族?顺便一提,这是此地唯二 “暴走族” 风格改装车中的一辆。

很明显,(上图)这辆车还没改完,前唇位置还什么都没装呢 - 我猜一定会是个 “大铲子”!

据说这是整个加拿大唯一的一辆手动 6 缸涡轮 Y30 Gloria 轿车。

值得一提的是,这车才到加拿大不到一个星期,车主表示买它那可是相当费劲 - 不仅是车辆本体,还有它身上的这些(来自日本的)小饰件。

要感谢 Outrun Night Racers 这样的组织,如此发展才能让圈子越来越健康!期待下次的车聚活动,希望能看到更多的新朋友加入。

原文作者:Dave Thoma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