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耿直boy”二次炮轰电动车,面对碳中和,丰田“宁死不屈”

2021年09月25日 20:5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耿直boy丰田章男比谁都知道,电动化之后,对日本汽车产业造成的冲击有多大。

一年之内两次炮轰新能源车,这位将丰田带向神坛的掌舵人,正在遭遇着不亚于丰田英二的压力,电动化浩浩荡荡席卷而来,等于让丰田放弃原有的技术储备以及产品定位。

如果日本全面进军电动化,等于让丰田章男,再造一个新丰田出来。

​日本是一个重要的汽车生产国,单单丰田本田日产三家企业全球销量就超过了2000万台,要知道,日本自身的汽车消化量只有500万每年。

据不完全统计,日本汽车工业为全球每年输送接近3000万辆汽车,自身消化量只占全球的16%左右。

从经济角度分析,日本国内汽车制造商的出厂额相当于全日本制造业的20%左右,这已经是第一大经济来源,而在日本,有超过550万人从事企业行业。

​每100个人中,就有9个人服务汽车产业,或者制造、零部件制造、运输以及金融。

汽车制造业一直是日本的支柱产业之一。日本国内制造生产的汽车出厂额相当于全日本制造业的近2成,日本出口总额的2成也来自汽车出口。

如此巨大的行业,一旦有新的动荡,影响的不仅是丰田的销量以及收入,更是整个日本的经济结构。丰田章男多次炮轰的根本,是全面电动化之后,将会严重影响丰田全球销量,这是从自身利益考虑。

丰田制衡全球市场的关键,实际上是拥有超行业十年技术储备造成的产品优势,专利封锁墙越来越高,让后来者无法逾越,传统传动技术以及电控配件上的专利封锁的红利,足够丰田能够在未来十年发展的更好。

为了让产品更具吸引力,丰田投入重金研发氢能源,在一些地区都有着更好的使用表现。

丰田章男多次炮轰新能源的根本,在于这是丰田最落后的一项技术,在全球领域中混合动力技术、氢能源、传统能源领域有着绝对制霸能力的丰田,偏偏无能为力新能源。

我们能够看到的是,丰田的EV电动车国内竞争力极弱,存在感几乎没有。

​这将会让丰田损失巨大的财富,如果未来日本的主要方向是纯电动车,这意味着丰田将会放弃努力多年的成绩,回归到与其它企业一样的起跑线上,研发投入、销量优势、品牌塑造压力将会很大。

丰田章男讲得不无道理。

他表示,人类的共同敌人是二氧化碳,而不是内燃机,碳中和的核心目标是节能减排,让排放物少一些更少一些,让温室效应的罪魁祸首消失不见。

氢能源是一个很好的方向,排放物不含二氧化碳,这是一个非常有未来的技术,同时,自家的混合动力车型碳排放已经很少,少到如果全部更换成混合动力车型,排放的二氧化碳能够被植物的光合作用消耗。

​曾经,丰田章男就表示,如果将目前的燃油车换成了电动车,那么将会大大增加社会压力,从社区的供电系统到电池的回收、供应、发电系统,都是一种巨大的压力,如果对应的光伏发电系统没有建设完毕,全面推进电动化对于行业反而是一种压力。

丰田章男的意思很明白,碳中和是一个大方向,生态系统中应该百花齐放,押宝电动车未必是一个正确的策略,人类的最大敌人,是二氧化碳,而不是排泄二氧化碳的内燃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