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骗了苏联还不够,美国故技重施误导中国,不料却帮了我们大忙

2021年09月25日 21:1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二战结束之后美国就和苏联成为当时世界上最强大的两个国家,并展开了一场非常紧张的军备竞赛,过程中美国曾经用“航母无用论”忽悠苏联放弃研发航母的进程,但没想到,他们骗了苏联还不够,如今又故技重施想要误导中国,不料反而帮了我们一个大忙,不仅坚定了我们发展航母的决心,也促使我们以很快的速度就掌握了航母相关技术。有网友表示,美国一直想通过这种方式拖慢其他国家的发展进程,没成想反而害了自己。

航母对一支海军来说,其作用不仅仅是一个供舰载机起降的海上平台,同时也是一支舰队中重要的控制中枢,肩负舰队收集和作战指挥等作用,在海战中起到了无法替代的作用,也是现代海军想要争夺制海权最重要的装备之一。而美国想必早就已经认识到了这一点,因此美国海军一直以来都在大力发展航母事业,现在美海军中的航母数量位居世界首位,而且都是排水量超过10万吨的核动力航母,这些航母极大地增强了美海军的远洋作战能力。

为了保证自己的航母舰队在海上对峙中始终占据优势,美国第一反应想到的就是误导其他国家,不让别人发现航母的重要性,这样一来他们就能独占鳌头,因此美国在一边全力建造新航母的同时, 也在到处散布“航母无用论”,并且成功用这一方法诱导苏联海军走上了一条与自己截然不同的道路。

事实上,二战结束之后苏联曾经意识到了航母的重要性,不过美国不断宣传航母无用论之后,苏联海军就有所动摇了,并且逐渐将研究重心放在了核潜艇以及核武器上,错过了发展航母的最佳时期。

美国坑完苏联还不够,他们还试图用同样的方法劝退亚洲大国。美国时不时就会发出航母已经过时等言论,并且一直在强调航母的建造和后期维护都需要很高的费用,在这种言论的劝说下,一些技术水平还有所欠缺,且资金也并不充足的国家确实打消了发展航空母舰的念头,幸亏我们没有上当,从美国的言论中我们看出了美国内心的慌乱,他们担心其他国家发展航母力量之后就会危及到美国海上霸主地位,再加上有苏联的例子在前,更加坚定了我们发展航母的决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