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媒又大胆预测,今年中国会发生3件大事,每一件都让世界瞩目

2021年09月25日 21:17: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一直以来,美国对于世界各国的一举一动都格外关注。特别是在整体实力变化方面,为此美国更是开建专门机构,对各国进行研究,因此美国智库便应用而生。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美国对于智库的认可度也在发生变化。

上世纪,智库被认为是一种将科学原则和严谨性引入决策的机制。随着时间推移和知识积累,智库将成为专业策略中心和潜在的革命性思想孵化器。《纽约时报》在2014年-2017年的一系列调查显示,智库的业务模式已偏向于出售人脉和影响力。对一些人来说,重点不再是产生新的想法或为研讨过程提供信息,而是出售增进金主利益的想法。

此前美国媒体更是报道出智库关于2021年国际大事的预测,而且得出结论:今年世界上将会发生3件大事,而且每一件都与中国有关。这一预测迅速引起世界瞩目。对此美国方面还给出3件大事具体事宜。

首先第一件就是在科技领域方面的成就。据悉,英国《自然》杂志公布了2020年十大科学发现名单, 上面就提到了中国天眼FAST望远镜,以快速射电暴方面的研究成果入选,成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存在。对于此项成就,我国的实力可以说是实至名归。

第二件事就是经济领域的发展。去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各国在慌乱中寻求良方,而我国更是在短时间内将疫情得到有效防控,如今研制出来的疫苗,更是得到全世界的认可,并且我国各行各业也是在短时间内复工,经济领域迅速得到复苏。然而,与此同时,包括美国在内的很多国家,仍然深陷疫情困扰,与之相随的经济等领域都受到滞缓影响。因此,美媒认为,2021年世界贸易的复苏任务,或将由亚洲新兴市场引领,而中国作为最早复工的国家,在其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第三件就是太空探索成就显著,北斗系统已经成功完成组网,与俄罗斯、伊朗等国达成相关合作,但我们并没有就此停下脚步。天空空间站的成功建立,也是我国重大成就之一,因此,也难怪美媒对我国大加赞赏。不过对于我国来说,外界的夸赞不足以重视,加大力度发展自身才是重中之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